有你相伴:自私的巨人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我家的毗邻就是神学院,其中有一位神学生的家庭有一双可爱的小兄妹,哥哥偶尔会来我家后院玩,妹妹则喜欢常来,只要我刚好在花园除草浇水等,她都会很有礼貌的请求进来。这令我想起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自私的巨人。
很久以前,有一个巨人,他有一个可爱的大花园,园里长满了柔嫩的青草和十二棵桃树。每天下午,孩子们放学以后,总喜欢到巨人的花园里去玩。有一天巨人从外面回来,却发现小孩们正在花园里玩。“我自己的花园就是我自己的花园,”他粗暴地叫道,小孩们都吓跑。他还在花园的四周筑了一道高墙,挂起一块布告牌来:不准擅入,违者重惩。
他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巨人。
春天来了,到处都开着小花,也有小鸟歌唱,只是巨人的花园里却仍旧是冬天。 “我不懂为什么春天来得这样迟,”巨人坐在窗前,痴痴地望着寒冷雪白的花园。
一天早晨巨人醒在床上,听见动人的小鸟歌唱声,也嗅到阵阵花香。往窗外看,原来孩子们从墙上一个小洞爬进园子里来,他们的欢乐声使寒冬的花园变为青葱茂盛。巨人看见窗外的情景,明白原来自己是多么自私!在远处,巨人看到一个很小的孩子,正努力想爬上树,但因太小上不去,就哭起来。巨人轻轻地抱起他,放到树枝上,这棵树马上开花,鸟儿们也飞来在枝上歌唱。从那天起,小孩们放学后,便来找巨人一块儿玩,可是奇怪,那个小小孩子却再没有来花园玩了。
许多年过去,巨人也老了。一个冬天的早晨,巨人忽然看到他所爱的那个小孩站在一颗树下。巨人急忙跑到小孩身边。等他挨近,却非常愤怒,问道:“谁敢伤害了你?”因为小孩的手和脚都有钉痕。“我立刻拿我的大刀去杀死他。”
“不!”小孩答说,“这是爱的伤痕啊。”
“你是谁?”巨人说,一种不能言喻的敬畏临到,巨人立时跪下。
小孩向巨人微笑,对他说:“你让我在你的园子里玩,今天我要带你到我的园子里去,就是天堂。”那天下午小孩们跑进园子来的时候,看见巨人躺在一棵树下,他已经死了,满身盖着白花。
原来接待小孩的,就是接待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