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埃及教堂遭恐袭大马社运分子失踪 棕枝节不幸事件频发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韵琴

埃及两座教堂4月 9日举行棕枝主日礼拜仪式时遭到炸弹攻击,官员表示,已知至少共造成44死上百伤,是埃及科普特基督教徒近年遭到的死伤最惨重攻击。
伊斯兰国(IS)坦承在坦塔(Tanta)与亚力山卓(Alexandria)的两座教堂发动攻击。
遭到攻击的是首都开罗北方120公里城市坦塔与滨海大城亚力山卓的科普特派教堂。随后,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3个月。
另外,继许景城牧师(Raymond Koh)和约书亚希尔米夫妇失踪后,4月9日再传出前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福明失踪消息!
据了解,华裔牧师许景城于今年2月失踪后,不料短短一个月内,再传出前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福明失踪消息,目前已知共有5人失踪,包括许景城、约书亚希尔米、张福明与社会工作者安丽切玛。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媒体报导指出,目前担任公正党梳邦再也国会议员西华萨拉助理的张福明,于3月30日通过其面子书发贴指,他一如往常步行前去吃早餐,不料途中被一名骑着摩哆的青年阻拦去路。
张福明是活跃的社运分子,在牧师许景城、牧师约书亚希尔米(Joshua Hilmy)和妻子失踪后,他也曾出席3人的烛光祷告活动。
华裔牧师许景城是于本月2月3日早上10时31分,开车出门时被人阻拦去路,被人强行掳走后,至今仍下落不明。另外,牧师约书亚希尔米夫妇是于去年11月失联,至今仍寻获夫妇俩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