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毕业礼 12人完成9年学习成“博士”

with No Comments

经过了9年岁月的洗涤,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迎来了博学一班(9年)的毕业,加上第一阶段(4年)与第二阶段(6年),2019年的毕业礼是一个三班同毕的大喜日子。
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毕业与结业礼于10月5日假富雅各楼小礼堂进行,在三班同毕的情况下,共有59位学生顺利毕业,戴上了六角帽;另有10位学生却因上课时数不足的关系,只能暂时领取结业证书。
砂华人年议会前会长苏慈安牧师则是当天毕业礼的颁奖嘉宾,他也是成立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主要推手。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全砂主任刘慈瑜牧师在分享中指出,根据研究结果发现,人是越老越开心,原因是人越老就越容易满足;随著年龄的增长,越懂得放下就越快乐。
“人生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美梦成真,若要梦想成真就必须要先梦醒。在学习中心可以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撒种就没有收获,这是美梦成真必然的定律;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劳而不获的事情,没有代价就没有成果。”
她希望,每个人将今年在学习中心所学的带到生活圈,影响周边人。美梦成真后,不能只是停留在此,乃是让帝的梦可以继续实现在我们当中,带著上帝的道,走出去撒种。

智慧在于作出正确决定
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则指出,21世纪的人重视的是智商教育的程度,但是圣经却认为一个人的智慧,跟智商教育程度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跟你会不会作出正确的决定,有着密切的关系。
“虽然今天有许多长者的教育程度都不一样,但是你们却靠着主的恩典与带领,董事部、执行会指导、牧者、专业人士主任的委身推动下,使得今天你们结业及毕业了;你们都作了明智决定,让你们越老活得越精彩。”
他说,面对人生下半场在各方面的挑战,如体力、眼力、记忆的衰退,但长辈们一路来都风雨无阻的来上课,精神可嘉,更发挥了学以致用和乐龄人拥有的属灵经验,特殊的察觉,有勇气去尝试新的事物与见解,还透过课程中的组队探访向所接触的对象宣扬救恩的价值。
同时,乐龄学习中心不只是开放予卫理公会会友,更欢迎其他宗派的乐龄人参加,大家不分宗派,同心合一,齐来学习,共同面对人生下半场的各种挑战。
中区乐龄学习中心主任张超英牧师则在报告时表示,2019年中区乐龄学习中心共有9个班级,学生人数达202人,讲师人数达75位。
当天毕业及结业的学生共有69人,分别是9年级的12人、6年级的23人与4年级的34人。其他年级的学生人数则分别有:一年级33人、二年级32人、三年级29人、五年级18人、七年级7人及八年级15人。
2020年中区乐龄学习中心已经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开学日期定于2020年2月3日,有兴趣的弟兄姐妹请尽快报名,电话:084-330850。(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