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克服车祸阴影来事奉

with No Comments

文/黄敬伟

我来自一个“干捞面之乡”——诗巫。在我前往古晋Swinburne升学前,属灵生命没什么成长,只是参加崇拜(甚至还会因为不去崇拜而开心呢)!虽然曾被邀请去参加少年团契,可因为对信仰太冷淡,所以去过几次就再没去了。后来我读完中五预备外出升学。
大约几年前,在诗巫发生车祸;当时“好撞不撞”,偏偏撞上一辆“阿飞”的豪华轿车。当时我大受惊吓,话都说不出;那“阿飞”二话不说,先向我车门踹了一脚,叫我马上下车。无措又惊慌的我已吓到说不出话,只好找人在附近的妈妈来和“阿飞”谈判。由于谈不拢,没结果,最后只好到警局报案。只是报了案,“阿飞”还不肯放我们走,说事情没谈好不准离开。接着,就在警局停车场继续“谈条件”。
爸妈本愿意赔那车被我撞坏的部分,可他不肯妥协,硬是要我们按原价把车子买来。父母当然是不肯,可那“阿飞”竟以我的生命威胁爸妈。最后,父母只好赔了这巨款,保住我的小命。我那时是多么内疚呀,连续几天睡不好,吃不好,也哭了好几天,一直责怪自己!我甚至打算放弃继续升学的机会,外出工作,赚钱赔偿欠爸妈的债。
然而,车祸之后,我的父母都没责备过我,甚至连提都没提,好像不曾发生过这事。我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何等伟大。这何等的恩典让我想到,地上的父母都给了我这样的爱,更何况我在天上的父呢?!我就决定要回到主面前,要荣耀我在天上父神的名!
成功克服阴影
到古晋升学后,我的生命就此改变了。我开始调整自己,将主擺在第一,事奉排在第二。上帝将我带到古晋三一堂,参加三一青团,我也被契友们的热情深深打动。这群青年人的热情就像天父对祂儿女们的爱那般浓烈。
约翰福音三16和约翰壹书三16有什么共同点呢?这两处经文同时表达了上帝的本性就是爱,祂赐予我们的爱是何等的伟大。我相信,上帝藉着团契――三一青团――表达祂对我们的爱。于是,我决定留在三一青团里!马太福音六31-33表达了神爱我们,我们只要全心全意爱祂,跟从祂;我们一切所需,祂都知道,必定会供应。
上帝真的供应了我生活上一切所,甚至更多;而且,祂的爱也帮助我克服心中的障碍。因为车祸的阴影,所以当主席建议让我成为福音车驾驶员,我没办法接受,可也没法拒绝,因为知道这是上帝给我的事奉机会!只是,阴影太深,让我退缩。
后来,靠着上帝给我的爱,成功克服阴影,成为青团的福音车驾驶员;上帝也不断帮助我灵命成长和供应生活需要。愿上帝开启我们属灵的眼睛,定睛于祂,并以生命回应祂的爱。(黄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