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第三届 关怀同性恋者 辅导员培训

with No Comments

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古晋东、西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协办的“第三届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将于2017年5月及7月开办,地点在古晋卫理大厦。初阶课程于5月20至21日(周六及日)举行,而进阶课程只开放给完成初阶课程者,日期是7月22至23日(周六及日)。
第三届辅导员培训的讲员是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姐妹。罗牧师曾是一位同性恋及性上瘾者,回转后从事协助性破碎者工作,也给予性教育方面的辅导。目前,罗牧师是“基督里得自由”的执行董事。“基督里得自由”是个以服侍面对性别困扰的群体为主旨的基督教机构。柯瑞莲姐妹也曾经是一名同性恋者,现为“基督里得自由”同工。
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姐妹将会與大家探讨同性恋泛性及成因、孩子的基本认识及期影响、同性情感依赖、色情沉溺、同性者的内心世界、如何陪伴同性恋者,基督教如何回应同性恋等等课题。
凡对关怀同性恋者有负担之弟兄姐妹都可报名参加。有意报名的可浏览“非礼勿视”网站www.xox.org.my下载报名表格及课程表以便瞭解更多详细内容。第一次参与者的课程认献为200令吉;若是旧生回锅复习,则是100令吉。想参与的弟兄姐妹务必于5月2日之前将报名表格及认献款(或汇款单)传真至 084-345675 或电邮至 icbsarawak@gmail.com。

第二届(2016年)
同性恋者辅导课程
学员心得分享

感谢天父的恩典,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课程,让我能够学习如何关心同性恋者,知道他们的“心跳”,也了解他们的处境。其实他们不是真正天生的同性恋者,可能是他们有阴影,所以我们必须帮助他们从阴影中走出来,不然他们就会继续在这黑暗中。
所以,今天我们能够上这课程真的非常有福气。感谢天父差派两位很好的讲师,也非常感谢主办单位——资讯传播部。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该部能继续主办此课程,呼召更多的弟兄姐妹来了解同性恋族群,也能够跟他们建立很好的关系。(李谨钊,神学生)

我终于找到我要的答案了!牧师跟Sylvia帮我厘清很多过去的疑惑。其实我曾想过不来参加,因为真的很累,学校有太多事需要处理,想过放弃。可是上帝跟我说:你要去啊,因为你要的答案,会找到的。(刘锐娜,诗巫圣道堂)

除了对同性恋课题有更多认识外,当然自己本身也被提醒。因为我在辅导这领域才第二年,有很多的无助与挫折;这多有帮助。比如,当他们有任何反应或回应,其实不需害怕,因为他们是信任我们,才会流露出他们最真实的样子。我发现,自己或还有许多需要成长与被调整的部分。(郑琮萌,美里心弦中心辅导员)

其实能够参加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辅导课程,真的很感恩。因为本身在主日学服事,曾有小孩来找我,怀疑自己有同性恋者倾向;而如今我学习到如何分辨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同性恋者。然后,我学习有关于辅导的技巧(无论对方是不是同性恋者),学习聆听别人的心声,尽心陪伴,这是我的功课。(王祈升,诗巫锡安堂)

我很感谢上帝,也感谢资讯传播部、罗牧师还有Sylvia。2014年参加完初阶课程之后就一直等,感谢神,我终于有机会了;我一定要参加,才甘心。这两天中,我跟Sylvia分享一个性侵的个案,也让我看见原来不只同性恋课题牵涉问题多面,在性侵事件所牵连的问题更多。
另外,罗牧师也提醒我,这关怀不仅针对是同性恋者而已,还有他的家人、他的伴侣、他的儿女,甚至他的朋友。我才知道,原来要关怀的范围更广,所以求上帝给我怜悯的心,也赐我智慧。(林慈彬,传道)

我觉得这个课程相当全面,关于同性恋方面,概括了很多的资料,对我来说是开了眼界。我之前只看过何师母有关性教育的整套影片,用了段时间把它全部看完,才有些概念。后知道有这个培训课程,又恰巧能抽出来时间,就来参加。我觉得很感激,这课程非常全面;其次就是整个课程有实际操练,这方面对我的帮助很大。(陈斗湖,古晋晋福堂)

我一开始来的时候,其实很抗拒同性恋者。直到我上这个课程后,应该说,更多一点以从上帝而来的爱去爱一个人,这是我需要学习的。我看到自己的生命处在凌乱中,也在做整理;灵界方面和思想淫乱的罪,我们都要处理,不要以为没关系,因为上帝是圣洁的。圣灵会慢慢引导我们,追求圣洁;当然,我还在继续学习中。感谢主办单位,让我们能有这么棒的学习机会。(陈晓宝,诗巫幸福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