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回娘家般欢聚一堂 2017年牧师娘团契退修会兼会员大会

with No Comments

2017年牧师娘团契退修会兼会员大会于3月20日至22日假诗巫京城酒店顺利进行。当天可以看到36位分别来自不同教区的师母背着行囊、拖着行李欢聚于酒店的大堂,高谈阔论,其乐无比。
池金代会长引用卫斯理约翰的五个恩典途径之一――“基督徒的聚集”, 勉励师母经历上帝的丰盛,苏醒我们的灵,经历上帝的同在,享受永远的福。
今年退修会的主题为“师母丰盛的生命”,现任会长娘陈倩明(池金代师母)带出丰盛的生命不是把属灵和属世的事情分开,而是“圣俗”同步。丰盛的生命不只是活在教会里,而是在生活上的每一个层面都要讨上帝的喜悦。她以约十1-15中“好牧人和盗贼”的对比,提醒师母们要常常亲近主,让好牧人主耶稣基督引领我们每天过圣洁的生活,并要远离那偷窃我们丰盛生命的盗贼。最后以实践教导我们反思过去廿四小时的人、事、物,并向上帝感恩、敏锐地觉察祂的临在及向祂认罪。
专题以三方面来学习,既“恩赐的好管家”、“夫妻同心同行”及“陪伴家人”,讲员分别为苏慈安牧师、郑仁娇(陈朝强师母)及黄素明(林道顺师母)。
苏牧师用心良苦,预备了“发掘属灵恩赐200题”的属灵恩赐表,要求师母们在半天的时间内完成;虽然有些苦,但师母们也不负众望,就算昏昏沉沉也把200题的题目完成。按圣经的教义,属灵的恩赐可以分成三方面:一.永生是恩赐(罗6:23);二.上帝在我们受苦时给我们的安慰、鼓励和福气(林后1:11);三.信徒有效和有力的事奉。这次的专题,专注于第三种的恩赐。根据圣经罗十二6-8、林前十二4-11、28、弗四11,属灵恩赐共有20 种;再从彼前四10-11归类为2种,既讲道和服事的恩赐。恩赐乃是上帝所赐,用于服事神。属灵恩赐的目的有四方面:一.使人得益处;二.建立教会;三.彼此服事及四.荣耀上帝。
一定要“回娘家”
郑仁娇本处传道分享她与夫婿陈朝强牧师的夫妻生活见证,轻松又幽默地带出夫妻同心同行的基础乃是出于上帝;因为是祂拣选了我们、是祂认识我们(阿摩司书三3)。夫妻要同心,必须事先约定;夫妻要同行,必须方向要一致。
林道顺师母黄素明的“陪伴家人”引用了许多圣经人物的例子,借此抛给师母们许多反思的问题,刺激师母们思考自己到底有否按上帝的心意去陪伴家人。
除了主题和专题的学习,这次退修会着重于分组交流,师母们彼此分享信息中的得着和生活点滴,彼此肯定,也彼此代祷。除此之外,也不忘记一年一次的生日会,洪劲用师母张巧仙于生日会中分享了她人生最大的恩典就是认识了主耶稣基督,以及黄传腾师母江菁菁分享了她如何重生得救的见证。筹委会也很窝心地预备了生日礼物送给每一位参加者。
在彼此分享的环节里,刘詹淑月师母表示,一年一次的退修会有如回娘家一般,轻松享受;也唯有藉此机会,众姐妹们才能欢聚一堂,共享天父的爱。
三天两夜的退修会,很快的就进了尾声,大会的闭幕礼邀请了年会牧职部主席江昌龙牧师主持。江牧师鼓励师母们继续靠主的力量和信心勇敢往前走,最后以“爱宴”的方式(领受圣餐)为2017年的牧师娘团契退修会画下了句点。
姐姐妹妹们,2018年的牧师娘团契退修会等着你们,记得一定要“回娘家”哦!(刘汉琳)

新届牧师娘团契职员名单
主席(正) :陈倩明 (副)陈翠玲
文书 :温嘉嘉
财政 :杨长师
查账 :吴瑞嫦
灵修组 :翁兰玉、汪淑华
联络组 :俞训琴、刘仁卿
PK关怀组 :陈淑秀、陈孟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