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不让生命遗憾

with No Comments

文/方珍友(古晋玛丽哈堂)

书名:少年会不会做傻事? 作者: 张玉金、钟彩燕
出版社:文桥传播中心有限公司

在成长的岁月中,少年人的是非观念难免会模糊,甚至价值观偏差。我们总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茫,有些还会行差踏错。也无可否认的是,绝大多数的少年们在求学、交友、亲情、爱情中会经历波折。
这本《少年会不会做傻事》,讲述了少年人面对的人生各种各样波折。然而,在遇见波折时,少年们往往都会冲动行事,缺乏冷静思考。由于他们的心智不够成熟,往往又想尝试新事物,从而也可能引发了一些令自己后悔终生的事。
这本书针对各式各样问题列出了解决方案。因此,愿有机会阅读这本书的少年们都能以此借鉴,三思而后行,做出对自己有利及正确的选择。
保罗曾讲过一句话或可以成为我们的勉励:“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 。”(林前十23a)我想,这段经文也许能帮助少年人减少不必要的痛苦。当我们在尝试做任何事之前,先自问:这件事对自己的成长有帮助吗?探索及尝试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提醒自己反省,免得越走越偏离正路。
好奇心、冲动并不能让生命更丰盛;反之,三思而后行,懂得珍惜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才不会“一失足成千古恨”,让生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