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宣教是我的事,也是你的事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梅满(年会宣教士)

一提起“宣教”,大家会想到什么呢?
大概八九不离十的就是有一个人背起自己的行囊,上了飞机去到国外,过着艰难的日子,很努力地传福音和建立教会……却绝不会想到,那其实也是关乎你的事或是教会的事。
不过,我告诉你,宣教就是你的事,也是你教会的事。因为耶稣在升天前说:“……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太廿八19-20)耶稣用“你们”要去,而不是“你”要去,所以宣教是一群人做的事,不是单单一个人做的事,不是单单他或我的事,也是你的事,是教会会友一起参与的事,而不是单单宣教士或宣教部的事。
即便上帝没有呼召你出来担任宣教士,你也不能将宣教这件事情置身度外,认为那不关我的事。因为保罗告诉你我,“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林前十二27),虽然今天你不在宣教士岗位上服侍,可是宣教的事情上,你也是有份的,因为你我同属基督的身子。

全教会都参与宣教
回顾初期教会,那也是全教会都参与宣教的,不管是对于保罗的宣教还是其他使徒的宣教,都是一起参与的。例如,安提阿教会禁食祷告差遣宣教士,耶路撒冷教会议决宣教原则,腓立比教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需要就尽力帮忙的,将宣教视为自己的事情。
试想想,如果大家都不将宣教视为自己的事,将会是怎样的状况呢?宣教士迫于没有经济来源而处在忙于筹款和服侍的忙碌状况;因教会中没有人为宣教士祷告,宣教士的服侍没有能力;宣教士一个人单打独斗,过于疲倦,离开禾场;大家对未得之民的救恩都爱睬不睬,渐渐失去救恩的普世观(上帝的救恩是给全世界的);也没有会友愿意献身宣教,逐渐地在这地区或教会,宣教士也成为历史……
不过,感谢主的是,我们教会中仍有许多人都不忽略宣教事工,积极参与宣教相关的服侍、认领宣教士及为宣教士祷告等,这是一个好现象。

宣教事上你我都有份
另外,耶稣的吩咐中是叫你我“去”,所以教会做福音事工应该是持续的动态,不管是布道或宣教都应该是积极的。而我们教会面对传福音的事工上非常积极,不管是布道或短宣队,大家都积极参与,这是非常值得感恩的。
可是近两、三年却出现一个非常弔诡的现象,那就是大家在州内积极参与宣教和布道的同时,却在献身海外宣教上冷淡了(2017年卫神没有宣教科新生,2018年只有一个新生念宣教科,2019年没有新生),这是否暴露出教会处于一种不平衡的现象中?!这是教会要反省的,也是你我要想一想的,毕竟宣教事上你我都有份。
如果您身边出现对宣教有负担的朋友或家人,可以多多鼓励他们回应献身宣教圣工,千万不要拦阻他,要不然我们就要在上帝审判台前好好交代了,因为宣教是我的事,也是你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