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源鸿安堂青少团环保总动员 爱国净滩成为好管家

with No Comments

趁着8月31日假日,道源鸿安堂青少团在曾健伟牧师及顾问们带领下,于当天早上七时,浩浩荡荡出发前往Belawai海边进行沿岸净滩活动。
爱护马来西亚就要从保护环境开始。净滩活动主要是藉着捡垃圾的一系列活动与游戏,提醒青少年人要爱护环境,成为上帝的好管家、国家的好公民。捡垃圾不仅是要维持海滩的整洁,还希望能帮助防止囤积在海滩的垃圾造成环境的破坏,危害海洋生物。
在唱诗赞美和唱国歌后,牧师藉着希伯来书二7提醒青少年人要好好管理这片大地,因为这是上帝的托付,这世界是祂所创造的。上帝看重我们,甚至给予我们尊贵的身份,我们应当回应祂对我们的期待,爱护我们的环境,成为祂所喜悦的好管家。
接着,一行人提着垃圾袋分头行动。海滩上随处可见的垃圾肮脏不堪,甚至发出恶臭味,但青少年人并没因此心生怯意,反而把垃圾捡起来装进垃圾袋里。有些垃圾埋在沙土底下,大家甚至徒手挖出来。随后,大家也分工合作把垃圾进行分类。所收集的垃圾除了陈旧破烂不堪的塑胶袋、还有散落在草丛边和海滩上的烟蒂、一次性塑胶制品、宝特瓶,甚至是玻璃瓶及玻璃碎片等。这些垃圾都被人们贪一时方便遗留下来,严重污染了大自然。
到自由时光,大家发挥“文艺青少年”精神,拿起各自手机,拍下美景,加上文字,透过图文分享心得及赞叹上帝奇妙的创造!
青少年人因着这次的净滩活动,立志自己应当承担起责任,成为环境的守护者,上帝的好管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团体的力量是无限的;爱护环境需你我的力量,让小小的举动还原上帝所创造的美丽世界。(徐欣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