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南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上帝从没放弃任何家庭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南教区退修会已于9月7日假新福源堂举行。属下九个牧区共有294名姐妹出席,其中204人参加灵修手册考试。当进行考试时,没有参加考试的姐妹参加见证分享,共沐主恩。
陈倩明本处传道受邀主讲主题“合神心意的家庭”。讲员谓合神心意的家庭很难找到,惟即使是破碎的家庭,上帝也从没放弃,都给予祝福。家的起源可从创世记中追溯:上帝创造亚当夏娃并嘱咐他们“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女人(夏娃)扮演丈夫(亚当)的辅助者,不意谓着女人软弱,而是唯有强者才能担任帮助者的角色。人类因悖逆而犯罪,上帝从没放弃他们。从亚当、挪亚、亚伯拉罕到雅各,上帝的心意都没改变,总是要赐给他们和他们的后裔得“地、国、福”。
申六4至8节,上帝跟以色列人说,祂是独一的神,他们要尽心、尽性、尽力爱祂,并殷勤把祂的话语教训儿女。其实,当犹太人的孩子会说话时,父母就教他们读圣经中的
“Shema”(示玛),把上帝的话撒种在孩子的心里。从旧约看合神心意的家庭,现代的父母/祖父母要先爱上帝、殷勤教导儿女、常常与孩子谈论上帝的话及一起参与信心团体(教会)活动。基此,我们要听上帝的话,把它藏在心里,且遵行之。
今年的退修会中加插新颖创新的“制作环保花”手工坊,欣赏花卉之美。退修会的其中一个环节是“追思礼拜”,对已故会员的追念和尊敬。南教区主席陈容珍谓这次退修会流程的安排,是为了鼓励参与者能全程参与,并能多听上帝的话及彼此分享。退修会能顺利进行,她把颂赞荣耀归给天父。(邱雪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