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水深之处

with No Comments

文/徐忠鸿

对于新的事物,你是否勇于尝试?或是犹豫不决?!
犹豫是怕尝试了会受伤,犹豫是怕尝试了会失去;所以很多人都宁愿选择放弃,也不愿意尝试新的事物。圣经上说:“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其实在开启人生新篇章时,都应该怀有这种心态——相信并倚靠耶和华,就能使我们有无数的信心及勇气完成那些你觉得不可能或恐惧的事。
今年年中,我参加了一项团体比赛。我面对了许多困难,其中最深刻的是我必须在极短时间内学会并掌握一种软件的运作。这对于不善于操作电脑的我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挑战。我先是以“我不会”、“我不能”和“我不想”当作逃避的理由;但最后因队长鼓励,我还是接下这份工作。

尝试学习新技能
没有信心的我只好强迫自己尝试学习新技能。虽不知道是否会如愿成功,但是我向天父祷告,把自己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交托与主,恳求祂看顾且与我同在。经过每日不断地熬夜看视频学习,不断向朋友询问,也不住地祷告,我终于在短短三日就完成当初我觉得不可能的任务。看着最后的作品,我无比欣慰。
这就是祷告的力量,赋予我有信心完成不可能的事情。是的,我们有时会迷茫。但也请不要忘记,雨后的彩虹总是躲在乌云后!
有首诗歌这样唱道:“带我进水深处,进入祢圣洁同在中。新的恩膏领我前行,直到满足祢的心意”。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要学会放下那份对自己倔强的的倚靠,渴慕与天父同在、渴慕投靠祂。唯有在天父的怀里,我们的灵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慰。正如经上记着说:“他必像树栽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並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尝试新事物的当儿,要记得天父与我们同在;因为选择相信天父,凡事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