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服侍上帝甘心乐意 ——悼父亲郑其伦

with No Comments

文/郑敦勇

感谢上帝,上帝拣选郑其伦成为我的父亲。我爸爸的离开虽然令我很不舍,但我感恩,因为他在我心里留下一个好爸爸的榜样。
在过去的29里,父亲无怨无悔地照顾我,并给了我在一个健康家庭里成长的环境。他无论多忙,多累,都会给予孩子们时间;他陪伴我,教导我,给我很多童年的回忆。记得小时,我最喜欢父亲放工回家,因为他会带哥哥和我出去玩,一起联谊,那是最美的时刻。无论他多辛苦,他让我受教育,因他知道教育是帮助我独立且将来能照顾好自己的方法;更重要的是父亲给我最大的遗产就是基督信仰,也只有这份遗产是不会被别人抢去,是一生一世伴随着我至到与他相会的那一刻,因为地上的思念是短暂的,天上的团聚才是永恒的。
他除了在家里是我们的榜样,在社会里,父亲也为主作光作盐。他帮助弱小群体并给他们实际帮助。有一次,父亲在餐厅用餐时,一位乞讨者来要钱,父亲没给他钱,反而请他吃东西;他的举动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教会,父亲积极地服侍神。他在年轻时就作本处传道;他参与短宣、监狱事工、送圣餐、接待牧师、关怀社会等。在他的事奉生涯中,我从未听过他发出任何的怨言与不满。我曾“愚昧”地问他:“教会都没人吗?为什么你要做这么多的服侍?”他也只是笑着带过,因为他知道服侍上帝是要甘心乐意。父亲对事奉非常正面积极,也从未把工作的忙碌作为借口拒绝事奉;他很有智慧安排时间,让工作与事奉达到平衡。

没有让我留下遗憾
这么好的一位爸爸,为什么上帝会以这样特别的方式让他离开了我(们)呢?我心中有许多的“为什么”以及 “不明白”;但是我回想过去,上帝如何把我从英国带回马来西亚,我知道祂是掌权的神。四年前,我埋怨上帝因为祂不让我留在英国继续工作;当时,我心中同样充满着“为什么”与“不明白”,我不知道上帝为何要如此地对待我。如今,我终于知道上帝叫我回来,是要我陪伴我的父亲。这四年里,我们一起去过很多的国家旅游,如:台湾、法国巴黎、希腊等。我很想上帝能再给我与父亲多十年的欢乐时光,但再次回想上帝在过去的带领时,我知道祂已经很恩待我了,祂深知我的内心,没有让我留下遗憾。
我相信,爸爸的离开上帝早已安排好了;因为没有上帝的许可,恶人必不能伤害祂的仆人;我们若因发生在爸爸身上这件事而离开上帝,那将是作为一个基督徒的笑话。我们必须透过这件事,让我们警醒好对神更加依靠。在爸爸所发生的这事件中,我领悟到:每当人要问上帝“为什么”的时候,反之,上帝也同样地问你:“为什么你不把主权交给祂?”祂会把最好的给你。
我伤心,因我失去了他;我流泪,因我思念他;但我喜乐,因他回到天父的怀抱里,在那里,不再有任何的苦难!我相信,将来我必定与他在天上得享福乐。
他,郑其伦,我的爸爸!爸爸,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