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卫神主办反贪污祷告会 反贪,是可能的任务!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卫理神学院卫斯理研究中心于2017年4月27日在锡安堂主办了反贪污祷告兼讲座,主题为“反贪——不可能的任务吗?”。讲员是Nehemiah Reinforced Soil 的创办人李志海博士。李博士分享了他如何靠着神的恩典避免贪污,又能在充满贪污的行业中,以他的市场占有率成为相关行业的领头大哥。
根据他的分析,有百分之七十一的人认为贪污是难以避免的。在工程业里,有百分之七十五的人认为必须要透过贪污才能成功。但是李志海博士靠着上帝的话语,下定决心拒绝贪污。他从圣经里举例(箴十七23、廿九4;赛五23;摩五12;申十六19),说明贿赂和公义是不相称的。
他也指出贿赂对国家带来不良的影响,因为越是贪污和腐败的国家,就会越落后;越清廉的国家就会越先进。贿赂只会给穷人带来不公平的对待。贿赂的钱来自纳税人的金钱,促使人在不公平的环境下竞争,导致不选择贿赂或穷苦的人的受到剥削。除此之外,贿赂和贪污会减少外国人来到我们当中作投资。
李博士靠着神的话语拒绝贪污。他引用了马太福音五章14节所教导,要在他的行业中叫人看到好行为,使荣耀归给神,并立志要在行业中荣耀神。
当李博士选择不行贿时,他也面对了许多的挑战,而这些挑战变成了他信仰的危机。当他用对神的信心来回应信仰的危机时,他就经历了神丰盛的恩典。在他面对苦难的时候,神却为他开了道路,使他经历到神的恩典。他也强调这恩典不是他所配得的,也不需要自夸。
带着一个信念,他认为当有更多人活出圣经的真理时,就能改变贪污行贿的文化。最后,他引用马太福音十九章26节说,“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因此,反贪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赖凯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