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福音书局员工盗款事件进展 (3)

with No Comments

执行部于26/4/2017 的会议上,听取了福音书局报告,要点如下:
1.据内部调查,发现两位涉嫌失信的员工采用五种手法盗提书局钱款,包括篡改文件和冒签支票,同时也利用其多年服务的信任度及职位上的便利,实为难防。
2.自14/2/2017报案之后,诗巫警方商业罪案组已经多次召见董事部主席、财政及书局经理,录取详情,并取走相关文件,详细调查,以备提控涉嫌员工。
3.警方要求一份由注册稽查师签署的特别报告书。董事部正在积极准备中。
福音书局对此起事件的问责方面,涉嫌的两位员工经已立时开除,等候警方处理。除他们之外,董事部认为不应归咎任何个人,而是由全体董事一起承担。董事部议决在警方提控涉嫌员工时即集体呈辞,唯仍会协助办案。
至于经理林姐妹,董事部认可她卅多年在书局的服务,从理账员到经理职位,尽忠服事,为书局带来今日成就。此番林经理因忙于业务及扩展,更因过度信任多年同事的员工,出乎意料地导致书局蒙此亏损,亦觉于心难安。董事部接纳她献议在适当时刻退出此职。
书局建议年议会提供一份完整书面的标准运作程序(SOP,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因为董事部在一些会议中决定的程序很零散,未整全汇集,因此没有严格执行。
执行部接纳董事部报告,唯对董事部总辞一事加设时限,即在本年度年议会召开之前。
此外,执行部亦已设立小组并制定了标准作业程序(SOP)供福音书局与各堂会/机构参照执行。这份SOP的用意不是表示要猜疑任何人,乃在于增加透明度与问责,也可以说是在爱中帮助基督徒同事不致落入试探。
“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林前十11-12)

池金代会长
09/0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