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特辑(下):古晋恩典中心简介:

with No Comments

古晋恩典中心成立于1999年,至今已17年,是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直接管辖和监督的其中一间辅导中心。恩典中心的宗旨是帮助民众面对生活压力、困境及危机时,透过辅导帮助当事人正面积极处理问题,并能走出困境面对生活,促进个人成长。中心也定时举办教育性课程、工作坊、讲座会以及电台课题分享,并通过活动来教育及帮助民众学习及成长,建立和谐家庭。
中心的事工范围:
辅导服务——面谈辅导、电话辅导、书信辅导、星洲日报辅导信箱以及电邮辅导。无论是婚姻、家庭、亲子、人际、感情、青少年、工作、心理、情绪等,我们愿意聆听并陪伴,欢迎拨电、写信或电话预约面谈,服务对象亦不拘籍贯、信仰及性别。
培训及教育——举办辅导性及教育性课程、工作坊、电台专题分享以及讲座会等;包括婚前教育课程、亲密之旅课程、不同系列亲子课程、自我成长培训课程及专题讲座等。

中心办公时间:星期二至星期五 –8:00am -12:00pm,1:00pm -5:00pm
星期六–8:00am -12:00pm,1:00pm -4:00pm
晚间辅导热线:星期一至星期五 – 7:30pm – 9:00pm
辅导热线电话- 082-256411 行政电话/传真:082-258411
地址:Grace Centre,1st Floor,Associa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ACS),
Lot 2500,Block 10,Jalan Stampin,93350 Kuching,Sarawak.
P.O.Box A415,93808 Kuching.
电邮:gcc_tcm@hotmail.com

课程、工作坊简介

(一)美满婚姻课程
透过播放DVD授课,内容丰富,充满乐趣;让各夫妻单独倾谈婚姻生活上各种各样的相关问题。没有设置分组讨论活动,因此,你永远不会被要求与任何人分享有关你俩的任何事情。本课程透过七个系列 强化夫妻关系:建立稳固根基、沟通的技巧、化解冲突、宽恕的力量、双方的父母、美好的性生活、示爱方式。

(二)单身乐工作坊
为单身者在未婚前的自我成长学习,包括人际关系、自我认识、从圣经的角度认识自己的定位、责任与 角色等;并以正确的态度过合宜的未婚前单身生活。

(三)少年婚前教育课程
此课程重点是教导少年人明白神所设立婚姻是如何的;使他们在交友过程中可以清楚分辨何为真爱;引导他们懂得珍惜自己的身体,尊重他人的身体和正确的看待性。帮助少年人从圣经中来探讨三方面的爱,即友爱、肉体的爱欲以及牺牲的爱,教导少年人认清坚固婚姻中所 不可或缺牺牲的爱。同时也帮助少年人了解自己身体在成长中起的变化并学习正确的看待婚姻中的性。
课程对象:此课程适合小六或刚升上中学的少年人。

(四)亲密之旅课程
此课程是爱家婚恋情商自我成长的培训课程,课程特色是不需要依赖别人的改变,只要有一份善意和一颗愿意成长的心,每个人都可以借着学习,增加亲密关系。
此课程帮助我们了解并掌握:“爱的探索”、“智慧存款:了解爱的语言,建立爱的账户”、“了解差异与冲突”、“和谐的两性关系”、“原生家庭对人格和亲密关系的影响”、“发展情感智慧(情商)”、“四种依附形态与亲密关系”、“亲密关系中的“四大杀手”等。
此课程不但适用于夫妻关系,情侣,也适合单身者。

(五)青少年亲子教育课程以及智慧父母课程
1.Alpha Malaysia(马来西亚启发)青少年亲子教育课程:
给育有11-18岁孩子的父母。内容有五个概要:1.帮助父母看清楚长期目标,了解及维持和建立与青少年子女的关系的亲子价值;2.懂得如何满足青少年孩子的需求;3.为青少年立界线,如何渐渐放手,给予孩子更多的自由和责任;4.培养孩子健康的情绪,包括父母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怒气;5父母需要把正确的资讯和价值规范传递给孩子,帮助青少年孩子在即将必须面对的选择上,作明智之选。
2.智慧父母课程:
管教要有真智慧,让这个课程帮助您成为有智慧的父母,内容有七个概要:1.何为管教;2.教养的方式;3.如何塑造顺服;4.感恩的孩子(上、下);5.鼓励式的管教;6. 纠正的管教; 7.后果与惩罚等。

(六)基督聆听课程
基督徒聆听课程是以温柔、谅解帮助人探索自己的思想和感情,使人能放下忧虑、看清事实,从而做出判断及寻求解决方法。同时,帮助人聆听自己和聆听上帝。
课程内容: 聆听的重要、我该怎样聆听、怎么知道我真聆听、我如何听到言外之意,还有课堂活动并聆听练习等。

(七)婚前教育课程
帮助即将步入婚姻的情侣及新婚夫妇更了解婚姻的意义和委身;一同学习及探索两性的沟通、了解以及和谐相处的技巧,包括:认识男女的差异、原生家庭、情绪、两性关系的冲突、姻亲相处之道、家庭财务、夫妻亲密生活等。
课程对象:适合给有固定对象的情侣、未婚夫妻、准备结婚的情侣或是结婚2年以内的新婚夫妇。

2017年恩典中心全年活动
日期  星期 时间 活动 地点
31/3 – 9/6   (十周) 9am – 10:30am 亲子课程- 启发青少年亲子教育课程 恩典中心
15/4  2pm – 5:30pm 单身乐工作坊 恩典中心
5 – 7/5 7.30pm – 10.00pm 婚前教育课程 恩典中心
2.00pm –   6.30pm
1.00pm –   6.30pm
19- 21/5 7.15pm-9.15pm 基督徒聆听课程(一) 恩典中心
8.30am – 12pm , 1pm-4.30pm
1.30pm-5.15pm
24-25/6 2pm – 5:30pm 义工培训(进阶) 恩典中心
7pm – 9pm, 2pm-4:30pm
28-30/7 7.30pm-10pm 婚前教育课程 恩典中心
2pm-6.30pm
1pm-6.30pm
4/8 -15/9      (七周) 7pm – 9pm 美满婚姻课程 恩典中心
18/8 – 29/9  (七周) 9pm – 10:30pm 亲子课程-智慧父母课程 恩典中心
9-10/9, 16-17/9

(两个周末)

7.30pm-10pm 亲密之旅课程 恩典中心
2pm-6pm,7pm-10pm
3 – 5/11 7.30pm-10pm 婚前教育课程 恩典中心
2pm-6.30pm
1pm-6.30pm
18/11 -19/11 2pm -6pm 少年婚前教育课程 恩典中心
2pm-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