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幸福中心简介:

with No Comments

WELLNESS CENTRE, SIBU
5A, Jalan Melor, Brooke Drive 33
084 333060

幸福中心办公时间
星期二-星期五(Tuesday-Friday)
8:00am-12:00noon,1:30pm-5:30pm
星期一和星期六(Monday and Saturday)
8:00am-12:00noon,1:30pm-4:30pm

关于我们
- 幸福中心成立于1999年。
- 感谢年会的关注及推行,使教区层面于2014年成 立幸福家庭与辅导执行会,让中心事工更容易推 广。
- 目前,幸福中心直属于幸福家庭与辅导部诗巫北 教区幸福家庭与辅导执行会。
宗旨
- 帮助受辅导者面对生活困境与危机处理,引导受 辅导者迈向自我成长及成熟。

服务项目:

1. 家庭 Family Ministry
我们关注您:
一.单亲家庭成长聚会
于2014年开始,以团契方式进行单亲小组聚会。
宗旨:关怀辅导单亲家庭 日期:每个月第四个星期日
时间:下午二时半至四时 地点:新福源堂马可室

二.爸爸小组聚会
关顾爸爸的身心灵,透过小组建立支援互助,以期能造就全人健康,进而带来美满和谐的婚姻与家庭关系。
日期:每个月第四个星期日
时间:晚上七时半至九时半 地点:幸福中心

三.亲子课程

父母一起学习,陪伴孩子成长!

孩子是上帝所赐的宝贵产业,上帝将管教的责任赋予父母。藉着亲子课程,深盼能够帮助每一位参与的父母在经历课程的学习与交流后,在养育孩子职责上能彰显上帝荣美的形象,成为一位更快乐的父母。

课程 开课日期 时间
儿童性教育课程导师培训 3月3日 – 4日

(五-六)

(五)7pm-9pm;
(六)9am-12pm,

1:30pm-5pm

儿童期系列第一阶段 3月1日(三) 8:30am-10am

(为期2个月)

儿童期系列第二阶段 6月14日(三) 8:30am-10am

(为期2个月)

儿童期系列第三阶段 9月6日(三) 8:30am-10am

(为期2个月)

一分钟搞定你的孩子 7月5日(三) 8:30am-10am

(为期3个月)

按照圣经教养儿女 7月4日(二) 8:30am-10am

(为期4个月)

 四.婚前教育课程
先装备,共同迈向幸福的生活!特为未婚情侣或新婚夫妇举办(一年两次),内容:婚姻的蓝本和姻亲关系;婚姻的期待;家庭财务;夫妻间亲密生活;原生家庭;爱的存款;沟通;冲突。
第24届,日期:20-21/5/2017
第25届,日期:25-26/11/2017

五.婚姻课程

婚后夫妻再次“充充”电,爱火更旺!

协助年会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宣传“你侬我侬恩爱夫妇营”(Marriage Enrichment Retreat)、“夫妇灵命进深营(MER II)”、“美满婚姻课程”

特色:   以圣经为基础;以学理为原则;以圣灵为引导;以亲自演练为实践的开始。

目的:   帮助夫妻掌握圣经中有关婚姻,夫妻关系的真理,並落实在他们生活中。

帮助夫妻建立和巩固夫妻之恩爱关系。

帮助夫妻促进沟通、化解冲突。增长爱意,同心同行。

恩爱夫妇营:

届数 日期 地点
东马55 01-03/6 诗巫百周年纪念园
东马56 25-27/6 诗巫百周年纪念园
东马57 22-24/9 诗巫百周年纪念园
西马9 15-17/9 西马马六甲Bayview Hotel

六.亲密之旅课程
此课程是婚恋情商自我成长的培训课程,除了观念的教导与启发,更强调体验式学习与群体动力的应用。它以自我分析、二人对话、三四人小组练习和群体讨论的方式,让参与学习的学员能直接通过互动练习,了解人内在的情感世界,掌握处理矛盾冲突或建立亲密感的能力。这些重要的观念与实际的技术不只可以提升婚姻与亲密关系的质量,更可运用来增进所有的人际关系。
欢迎参加这个探索真爱、认识自我,帮助增进亲密关系、学习自我成长的课程!
此课程不但适用于夫妻关、情侣,也适合单身者。
第十一届 6/7/2017开课 为期12周
每星期四 8:30am-10:30am

七.单身
关心诗巫区单身小组团契。今年配合部协助推动3天2夜的全砂单身营(日期:15-17/9/2017;地点:诗巫百周年纪念园)。

八.心理卫生教育活动
透过校方的邀请,进入幼稚园、小学、中学、学院,为学生及老师主讲诸如:情绪管理、压力处理、激励营、品格,建立健康自我形象等课题。
于教区层面及教会各团契肢体分享有关:压力情绪、人际关系、恋爱、夫妻关系、自我认识等课题。

2. 辅导 Counselling
• 面谈辅导
- 藉着一对一的面谈辅导,协助当事人解除内心困扰,达致个人成长。
- 请来电与幸福中心辅导员预约,以安排第一次面谈时间。预约面谈电话:084-333 360
• 晚间义工电话辅导服务
服务电话: 084-333360
服务时间:星期一、二、三、五及六 (7:30pm-9:00pm)
• 信件辅导 :请将信件邮寄幸福中心地址:
5A, Jalan Melor, Brooke Drive 33,
96000 Sibu, Sarawak.
信封上注:幸福中心辅导员收。
• 电邮辅导:welloctr@gmail.com
• 面子书:透过面子书宣传各活动事工日期、时间、地点等消息资料。  Facebook 帐号:幸福家庭与辅导部
• 诗巫电台“心灵之窗”节目:受邀成为每个月第四个星期六下午四时至五时的“心灵之窗”节目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