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荣大学与毕理学院拟办 双联兰花休闲产业学士课程

with No Comments

为了整合产业力量,台湾长荣大学欲与诗巫卫理毕理学院筹设兰花休闲产业学士学位双联课程,并与4月29日造访毕理学院商讨此事。
访问团成员包括了长荣大学校长李泳龙、孙惠民副校长、吴佩芝研发长、吴永基院长、校务国际顾问周道惠与拿督邓惟通。
计划中的课程包括了兰花栽培育种、园艺与管理,兰花养生与食品开发,兰艺文化创新育成、休闲产业经营,以及兰花跨领域、跨国事业推广。
初步拟定的招生安排是长荣大学与毕理学院合作开班,分别在两校各招收大学学士班一班,人数25名。
在教育期程设计方面,长荣大学所开设王别,原则在长荣大学修课二年,研修专业课程,二年则国际移动至毕理学院,研修兰花跨国专业课程与实习。毕理学院所开设班别,则比照办理,后二年到台湾长荣大学研修兰花跨国专业课程与实习。
有关的毕业出路与生涯规划,将会是培育兰花栽培与园艺人才、兰花生产事业经营人才、兰花休闲事业经营人才、兰花生物科技发展人才、跨国兰花事业人才,以及兰花文化创意与设计人才。(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