怜悯之工:为吸毒者建造方舟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朝强(退休牧师、凯胜之家主席)

一.建造方舟保存生命
上帝在洪水灭世之前,吩咐挪亚建造方舟。因为人在地上的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尽都是恶(创六5)。上帝说地上满了他们的罪恶,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创六13)。然而,上帝仍然有恩慈、有怜悯。祂吩咐挪亚造方舟,好保存生命!(创六20-21)。虽然上帝给那时代的人有120年的时间可悔改转向祂(创六3)。但很遗憾,最后选择建方舟、进入方舟的只有挪亚一家人;其他的人都在洪水中死亡了!
耶稣论到祂再来的日子时,这么说:“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也要怎样。 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人子降临也要这样。”(太廿四36-39)
挪亚的日子,上帝还跟人说,120年后洪水就来了。但耶稣什么时候来,人不知道,只知道好像挪亚时代的人,照常吃喝嫁娶的时候,祂突然降临了。因此,人需要随时准备好,建方舟、进方舟!等候主耶稣再来的日子。彼得说:“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二8-9)
因此,我们在等候主再来的日子,看见许许多多的罪恶泛滥及人的需要,就当建方舟,不但自己进去,也要呼吁别人也进方舟,好得着生命及保存生命。卫理公会已建了很多的“方舟”,如:教堂、福儿院、残障关怀中心、洗肾中心等。
二.为吸毒者建造方舟
1991年,当卫理公会开始监狱福音事工的时候,发现许多囚犯都因为吸毒而作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因此,教会就开始计划福音戒毒事工,帮助吸毒者脱离毒品,重新做人,走向未来。
1997年,位于乌也路10公里6英亩多的地,建筑蓝图获得SPA的批准,并举行了动土礼。可惜,因暂无人承担此事工,故为吸毒者建造方舟的工程就不断地延缓。
然而,毒品却泛滥成灾!社会越来越多暴力、抢劫、攫夺、偷盗、诈骗等不断发生;甚至吸毒者杀害父母、亲人,造成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因此,教会秉承耶稣基督“好撒玛利亚人”的教训——拯救吸毒者、拯救家庭——于2013年开始福音戒毒事工;并象征性地租借诗巫下坡新福堂的牧师屋及青年中心作为戒毒场所。这也是东马第一间由教会所办的福音戒毒所——凯胜之家。在此4年期间,有百多位吸毒者得到帮助,回归家庭。
如今,只能收留32人的场所已不够用。后经委员会的提议,社会关怀部及年议会的批准,再次启动乌也路福音戒毒所工程。图案经稍微修改后,也已得到SPA再次的祝福,全部工程估计450万(年议会拨款100万)。六依甲多的土地全部围上篱笆,一半作为建筑及活动的用途,另一半保留小树林作为营地之用。地坪施工都已完成,只等诗巫土地局及市议会签署,就可招标动工。为了此“方舟工程”能早日建竣,让更多的吸毒者得着生命、保存生命,盼望弟兄姐妹们除了代祷之外,也作甘心乐意的奉献,一起完成上帝托付给我们的使命!
三.需要您的参与及奉献
1.可认领已订价的空间,并写明此空间/单位的命名
2.可随本心所酌定的奉献,不限多寡。
3.认献的款项可一次付清或分期付清(请注明)。
4.奉献款项可直接汇入“凯胜之家建筑委员会”户口:AmBank (M)Berhad VICTORY HOME BUILDING FUND;A/C NO 888-101-6004350。
银行收据请影印给建筑委员会主席:陈朝强牧师0168892930或财政:林明魁弟兄(Fax 084-327972)
经上说:“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的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林后九6-8)

认献者姓名 认献银额 指定空间/单位 空间命名 付款方式
         
         
         
         
         

末了,愿主建立你手所作的工,你手所作的工愿主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