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礼拜程序(三):恩恩怨怨?!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婉宁(民丹明光堂、新港门布道处代理牧师)

目的:学习以主耶稣的爱来爱得罪我们的人。
目标:透过主耶稣的教导,明白人的仇恨是可怕,但主耶稣的爱能包容。
经文:马太福音五21-26;38-42
1.诗歌:《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神的爱使我们合而为一 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2.开始祷告:天父,感谢祢赐下耶稣,为我们的罪付上了死的代价,更将和好的福音带给我们;使我们与祢和好,与人和好。祷告奉靠我主耶稣的名,阿们。
3.启应经文:马太福音五21-26;38-42
4.信息经文:
这段话是耶稣亲自的教导,祂要求祂的门徒可以活出与当时的人不一样的生活。从世人的眼光看来,似乎只有傻子才会转过左脸给人打、里衣也让人拿去、还甘心多走一里路。在教会中,在家庭中,我们更须按照耶稣的教导去行。不单是活出主的要求,更是以耶稣为我们生命的榜样,跟随祂的脚踪,让人从我们的生命中看到耶稣基督。
对于我们不喜欢的人,得罪伤害我们的人,更是要以耶稣的爱去爱,正如耶稣祈求天父赦免钉死祂的人。靠我们自己是很难做到,但我们要依靠主耶稣,靠着圣灵的帮助去做。首先,要先顺服在上帝面前,看到自己也是罪人,祂赦免了我们,我们只是因上帝的爱,也愿意善待得罪我们的人。
1.分享讨论:
a.说说一次自己被得罪的经历,当下的感受如何?(家人安静聆听,不要打断或告诉他/ 她应该怎样做;等所有人都分享好了,就继续b.)
b.想想自己是否有得罪上帝之处,祂是如何   待我们呢?(各自安静默想,之后可自由分   享感受与领受)
2.活动:
在立志卡上写下自己想原谅,但是不知道怎么原谅的人,求天父帮助我们学习去原谅那些我们不能爱的人。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赐下祢的话语教导我们去包容得罪我们的人和容忍那些不公平的待遇。
我,____________ 愿意学习耶稣的样式去原谅那些得罪我/我不喜欢的人。求上帝帮助我。以此立约。
日期: 自己/父母签名:

1.自我反思:
与他人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我们自己本身是否真的已经选择原谅那些无心的伤害?尝试记住那些对你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对待的人。切记,不要报复,只要祝福。
2.结束祷告:
亲爱的天父,谢谢祢透过祢的话,教导我们要去饶恕得罪我们的人,不要有报复别人的心态。帮助我们在面对别人不公平对待时,我们不要怀恨在心,也不要有报复的心,反而要无条件的饶恕他们,为他们祝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