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袖更新营2.0 萧招和:去,作主门徒!

with No Comments

马来西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青年团契(年会青团)于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假古晋RAJAH COURTH酒店举办“卫理青年领袖更新营2.0”,讲员是萧招和牧师,主题为“去,作主门徒!”。参与大会青年人次达237人,也是历史性的突破,与会青年人来自全砂各地牧区青团。
萧牧师强调,成为合神心意的门徒,时刻住在基督里、每天委身在神的话语中、随处在圣灵里祷告,而且与信徒有彼此的团契,最后向世人作见证,以实际行动服事他人。这过程不仅发觉自我恩赐的所在,也帮助人朝向更有意义、更有目标的生命而长大成熟。
他表示,一个完整的福音应当有两个内涵:一是救恩的信息(包括灵、魂、体),一是作门徒的挑战,这两者缺一不可,否则就不是全备的福音。若只传救恩而没有挑战人起来作门徒,信这福音的人将只停留在肤浅的信仰体会里,他的属灵生命必然不会长大;但若只传要作门徒的福音,而缺乏完整的救恩观念和教导,最终将导致信这福音的人走入律法主义的死胡同,因为他的内心不明白、不清楚救恩的真理是何等的有能力,因此真理就不能使他得以自由。我们的救主耶稣要求每一个到他这里来的人,都要作他的门徒!萧牧师也透过他的经历、个案与实践来激励青年领袖们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
萧牧师提到,背十字架是一种使命、一种神圣的托付、一种责任,是上帝特别为你个人量身订做的十字架,你不可能背别人的十字架,你只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跑自己的跑道,直到见主面的日子。背起与跟从是一个连续动作,我们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以后就要跟从主的脚踪行。“跟从我”就是学习主的样式,主的生活方式、主的思考模式、主的行事为人、主的祷告生活、主对人的关怀与态度;所以跟从主是一个生活方式的学习。
培育有素质的青年领袖
大会也安排晋光堂副会友领袖黄庆伟律师与年会青团指导邱智祥牧师分享领袖更新的专题,帮助培育有素质的青年领袖。黄弟兄分享有关砂拉越历史背景,好让青年人可以认清事实真相。黄弟兄表示身为基督徒,这个名字本身就告诉我们,要立志像基督门徒那样生活——就是效法基督,过尽心尽意爱上帝,并且爱人如己的生活。而身为某个国家的人民,如果从这个国家得到某些让自己感动的东西,自然会生发出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当然,真正的基督徒领袖会以耶稣基督的行为典范,并以合神心意的方式去爱国,而不仅仅是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思考问题、采取行动。
邱智祥牧师鼓励青年作为基督徒领袖,首先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委身于上帝。人们可以从你的言行和交谈中看出你对上帝的委身。你对上帝的委身和渴望你所领导的人得救就成了你工作的动力。把你的生命全然交托,在你气馁的时候,不断为你的工作祷告,祈求上帝的赐福;记住祷告就会有神迹出现。作为一个委身事奉的基督徒,你表现出来的基督徒品格和崇高的价值观,足以吸引很多人归向耶稣。(蒋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