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妇女会西马考察妇女中心 认识扩張社会关怀事工

with No Comments

在砂拉越年议会妇女会陈梅钦会长和西马年议会妇女会张鸣凤会长筹备两个月后,24位来自全砂不同教区的砂拉越年议会妇女会姐妹于2017年3月20日至23日进行第一次四天三夜的“西马考察妇女中心及交流会”。
抵达机场时,感谢西马姐妹们接机,下午则安排参观淡江卫理妇女中心。该中心兩栋都是陈旧建筑,其中一栋两層楼木板都被白蚁破坏成為危楼,经观察后,的确需要重整修理了。
后前往西马妇女中心交流会,西马年议会妇女会会长张鸣凤亦发出分担筹集爱心捐款的呼吁。她表示,淡江卫理妇女中心是卫理公会总会妇女会的一个社区关怀中心,为目前由六个妇女年议会共同筹款与奉献,以筹足马币250万来落实中心的修建工程。虽姐妹们来自不同年议会,经济能力也各有不同,但爱主的心完全一样。为此,她盼望诸位竭尽所能协助总会完成中心的修建工程及往后要发展的事工,立志在这几年内同心合意地逐步迈向筹募目标。
砂拉越年妇会长陈梅钦姐妹也移交爱心款项给西马年妇财政张秀玲姐妹。陈会长亦看见此次西马妇女中心考察及交流会的使命包括:
1.宣教工作透过妇女中心尽早完成,不可再拖延;
2.扩張社会关怀事工,善用現有建筑物,关心家居長者、單亲父母、孤儿,善用回收物品等;
3.盼望妇女会姐妹们專注一个主题“合神心意的生命”影响年轻姐妹的生命,培训更多接班人,为主作圣工,引人归主。
当晚我们与西马中二区姐妹们在吉隆坡广安堂进行交流会,彼此联谊,交换心得。
隔日清晨,东西马姐妹一起到安邦公园跳赞美操,用过早餐后,就启程前往怡保。中午抵达近打,该教区姐妹接待我們参观锡矿展示厅,同时品尝当地特色“面包咖哩”。
22日,曼绒姐妹在丽华礼堂热情款待。我们也与西马华人年议会妇女会代表及曼绒教区妇女会代表一同拜访曼绒新希望关怀机构。该机构负责同工董仕凯了解成立背景及各部事工。之后,也参观了该机构设立的“食物银行”、“辅导室”、“二手商店”等地方,对社会关怀事工更了解。陈梅钦会长亦将关怀款移交到该负责人董仕凯接收。
随后,前往实兆远博物馆参观历史文献,再去宣道堂与姐妹们交流,分享主的喜乐。当晚也与曼绒教区长廖克民牧师一起享用晚餐后才回吉隆坡。
23日,大家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预备回乡,感谢主的带领,让西马考察妇女中心之旅一切称心如意。期望2018年到来,西马姐妹们能来砂拉越与我们相聚,彼此交流。(刘清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