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韵琴

为了平息对抗
鍾万学撤回上诉申请

为了平息因此案而起的对抗,因亵渎宗教罪而被判入狱的印尼雅加达特区原首长钟万学于5月23日撤回了上诉申请,理由是要平息因此案而起的对抗,避免示威集会导致的经济损失。他表明已学会原谅及接受这一切。
他的此举也让认为刑罚过重的检方所提出的上诉能继续进行。
雅加达北区地方法庭5月9日宣判钟万学确实犯下亵渎罪,判他入狱两年,当庭收监。这个判决引起各方震惊,钟万学随即宣布将上诉。他的支持者在全国各地发动声援集会与烛光祈福会。反对钟万学的人则指刑罚太轻,也上街示威要法庭加重刑罚。

两大法官投不同意见书
台湾释宪:同性结婚不违法

台湾大法官5月24日下午宣布,《民法》禁止同性结婚的条款违反了宪法所赋予的婚姻自由和人人平等的权利。法院此举将为同性婚姻合法化扫清道路。台湾政府有两年时间执行该裁决。
然而,在释宪文中,也有两位大法官黄虹霞、吴陈缳提出不同意见。
748号释宪文表示,同性恋伴侣的关係与异性恋伴侣没有差别,社会大众也不能以“是否有能生儿育女的能力”来区分同性恋和异性恋。这两点大法官黄虹霞都不同意。
大法官吴陈鐶则提出《不同意见书》,理由是认为台北市政府的声请不合规定,同时现行民法规定之婚姻以一男一女为限,多数意见反客为主、倒果为因,认为婚姻自由不限于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是逻辑谬误;同性婚姻不是普世保障之人权。

杨巧双出书自述个人从政的历程
大学讲师指涉向回教徒宣扬基督教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立法议会议长杨巧双日前出新书自述个人从政的历程,但由于身为基督教徒的她,在书中多次引用和摘录《圣经》故事和句子,最终遭吉打州北方大学政治科学讲师卡玛鲁(Kamarul Zaman Yusuf)举报,指她涉向回教徒宣扬基督教。杨巧双事后否认出书是为了传教,并报警指有关讲师诽谤。
杨巧双日前推出名为《成为杨巧双:个人征途》(Becoming Hannah)的新书,讲述她的婚姻及升为人母的心得,和希望藉此分享信仰帮助她从政的经历。
马来西亚吉打州北方大学政治科学讲师卡玛鲁(Kamarul Zaman Yusuf)事后,撰写一篇题为“杨巧双是民行党最虚伪的例子”的文章,质问其党如何落实马来西亚世俗国的承诺,而文章更被一些网站和报章转载。卡玛鲁更指杨涉违反了禁止任何人向回教徒传教,和引发社会或宗教不和谐的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