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设立学习中心老有所学 北区乐龄学习中心探访林梦亚庇

with No Comments

北区(美里)乐龄学习中心为让学员们增广见闻,增添生活情趣,自开办以来常组团出游。今年趁假期之便,一团 26人于5月30日举办林梦、亚庇五天四夜之旅,顺道拜访两地之乐龄团契进行联谊交流,旨在介绍学习中心节目内容,藉此良机鼓励两地教会,时机成熟时也开办乐龄学习中心,好让两地乐龄契友,也有“老有所学”之好机会、好去处。
我们包租一辆旅游大巴士在美安堂集合出发,途经汶莱,傍晚时分安抵林梦,並蒙林光堂乐龄团契主席卢元琳敬设晚宴欵待,餐后即与乐龄契友欢聚联谊。翌日晨出发经老越前往沙巴,途经保佛享用午餐,抵达亚庇时已近黄昏了。两天的长途跋踄,虽疲惫不堪,但肚飽精神爽,一夜安眠,又精力充沛,整裝待发了。
其实,这次出游目的是重在探访联谊,在沙巴时也与神恩堂乐龄契友欢聚联谊。在林梦与亚庇的聚会都是先有赞美时光,后进入主题,由北区乐龄学习中心林辉明主任详细介绍学习中心的一般概况,及包罗万有的学习科目。
中心董事长刘恭谋则详述砂州的诗巫、古晋、民都鲁、美里四个地区城市学习中心的设立过程。目前,学习中心学生人数有四百人之多,学习中心宗旨是:智、体、灵、群健全的乐龄人生。俾透过多元化的学习科目,培育合上帝心意的乐龄人,达成”活到老,学到老,事奉到老”的事奉精神。
七年来,学员们能在各地中心成长,令人欣慰。最后,刘恭谋更语重心长地,盼望林梦、沙巴教会能早日开办乐龄学习中心。好让所有的乐龄人,都有再学习的机会,作个合神心意的乐龄人。
在播放林主任精心制作影片中,简略介绍学员六年来所学习的活动片段,令乐龄契友看了感动不巳。当三位男学员就其在学习中心学到的手提琴技艺,勇敢上台表演,虽不至余音绕梁,但七老八老的乐龄人能有这样纯熟地表演,也属难能可贵了。还有两位学员也上台阐述学习心得与领受。
林光堂邱瑞花牧师表示,看到分享与短片介绍,觉得乐龄人再学习是很重要的,也将与执事和乐龄人讨论研究,看是否能设立学习中心。神恩堂甘云成牧师也说,看到充满活力的这一群乐龄人,还有这样心志事奉主,惊奇又激动。其实神恩堂上届牧者也有这样看见,由师母帶领乐龄学习班,可因牧者派司他迁,学习班也停顿了。如今甘牧师有心所感,觉得“活到老,学到老”的迫切性,将与各堂会牧者商讨硑究后,盼不久能在沙巴成立乐龄学习中心,好让乐龄人有学习机会,荣耀主名。从两地牧师的回应,令我们觉得不虚此行了。(黄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