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心的成立

with No Comments

与“D’Wira 儿童保护中心 ”携手合作的“古晋突破中心”于2008 年成立,是个非利营及非政治性的组织。目前突破中心共有五位董事,其中三位是卫理公会会友--李廷鸿弟兄(信心堂)、方文瑞弟兄(三一堂)、刘裔富弟兄(信心堂),及Neduncheliyan Adikalam 牧师与Lau Mee Yieng 姐妹。

突破中心力求能帮助那些陷于贫困窘境中苦苦挣扎无出路的群体,寻求“生活”(甚至生命)的突破;不但让这些群体获得物资支助,更期待帮助他们能自力更生,甚至在未来也能成为付出者——帮助其他人。

为此,该中心成为发起人与号召人,并担任桥梁,动员社区,一起推动扶贫工作。他们积极联系各个非营利机构团体及各人合作,同时也与古晋不同的教会(如卫理教会、浸信会、SIB 等)配搭,关怀这些就生活在我们周遭的贫穷困苦、被边缘化及被弃绝的群体。

突破中心的董事,也是创始人之一的李廷鸿弟兄曾在澳洲接受神学装备,其间就一直心系社会关怀事工。及至他回到古晋,决定实际参与社会关怀与扶贫工作。心动就行动,于是他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刘裔富弟兄与方文瑞弟兄,担任董事,出钱又出力,开始组织成立“古晋突破中心”。由于人少好办事,不需要通过重重“关卡”或重重会议才能决定执行;故此,突破中心关怀事工能更快且有效率地展开,并且事工迅速扩展。

事实上,突破中心事工扩展,也因着持续看到不同的需要:当中心派人进行探访关怀时,发现这些家庭连安身之所都没有,于是开始“建造房屋”的事工;有房子之后,又发现他们半饥不饱,故此兴起教导“自然农耕”的想法,让他们能自养自足;有吃有住之后,又发现教育还是改善他们思想与生命的至关键因素,于是与其他合作伙伴(如D’Wira)开启了“教育事工”,为家境不佳的孩子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同时,为免年轻力壮的少年人无处可去,终日游荡,也费心为他们重新定向和安排安全的活动场所及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