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家的社会安宁祷告

with No Comments

祷告不断电
供稿/ 年会会友事工部

一. 为马来西亚的种族和谐祷告
● 种族的和谐是每一个国家都在努力达到的前景。要达到种族的和谐,必须要对身边的每一个族群有信任和尊重。但是,没有上帝的爱,我们就不会对身边的“邻舍”有信任和尊重。祷告求神给我们一颗来自上帝的爱,去尊重和信任你身边与你不同肤色、籍贯、宗教和族群的人的心。

● 有时候,种族之间出现紧张的关系乃是因为某一小撮的人在背后“搞鬼”。这些人也许出于个人的利益缘故,任意在人群中制造紧张的关系。祷告求上帝的怜悯临在这一群人身上,也祷告合法单位在处理这件事上能秉公行义的执行国家法律,不让他们得逞。

● 在马来西亚这片土地上,各族群的文化已经互相和学习,甚至互相贡献。我们必须要有一个信念,我们可以持守我们的文化;但是,我们不可去贬低别人的文化。为着这得来不易的愿景能持续不断来祷告,让我们各族群能因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而骄傲,而不是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的“某某族群”而骄傲。

2. 为国家的社会安宁祷告
● 社会安宁是人人都渴望的一件事。一个国家的发展和经济许多时候都必须仰赖稳定和安宁的社会,可以说没有安宁的社会,国家的发展就会停滞不前,外资就会被“吓跑”,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为着马来西亚的社会安宁祷告,求上帝的平安临到这片土地。

● 为着这一年发生的许多枪杀案来祷告;特别是枪支的管制行动,求神杜绝这一切的不法之事。

● 警察是维护社会安宁的主要执法当局。警察必须正视国家中发生的任何一个案件,并且采取积极和迅速的行动来破案。我们要为警员们祷告,求神保守他们免去恶势力的威胁,赐给他们胆量和爱护百姓的心,使他们在这份职业上能够尽忠职守,维护社会安宁。我们也要为他们的办事效率祷告神,求神帮助他们都能正视百姓的报案,无论案件的大小,
让他们都采取积极的态度来服侍。

● 维护社会安宁不只要靠警方而已,很多时候更关系到我们自己。警民合作是必须要常常被提醒。发生事情时,我们都在批评警方办事不利;但更多时候是我们百姓自己的问题,因为我们看见事情发生,却没有立即的合作,采取即刻的行动来阻止恶势力的行动。为我们作为马来西亚的百姓,都愿意与警方一起合作来打击罪犯来祷告。

3. 为国家的发展祷告
● 马来西亚拥有许多资源,有天然气、石油、煤矿等。这些资源每一年都为马来西亚赚取许多的金钱。可是,资源有一天会枯竭。那时候,马来西亚靠什么来赚取外汇呢?我们特别祷告政府在使用这些资源时,也愿意去探讨将来如何减少依赖这些资源。

● 马来西亚处在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很多时候,为了让发展能与世界接轨,就在发展上没有与大自然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结果造成环境的破坏。近年来,马来西亚的森林破坏率非常高,许多森林都因为发展而被破坏。森林一旦被破坏,整个的生态系统就会受到影响,比如说砂拉越政府不断地在砂拉越兴建水坝的事情。我们祷告,政府在落实发展的
同时,也寻找策略如何降低对环境的破坏。

● 马来西亚每一年都有发展计划,可是许多的发展计划都集中在大城市或者首都。这一种集中性的发展会导致那个区域的人口拥挤、过度膨胀,结果造成一些地区或者一些州属没有被发展。这是一种极为不健康的发展形势。祷告求神带领政府在计划发展时,也考虑其它州属,特别是东马和半岛的东海岸的发展,让这些州属也被重视。

● 发展不只是外在的形式给予人感觉这个国家有多进步,更重要的是提高国民的人文素质。很多时候,我们在发展时,忽略了人文的素质培育,结果道德伦理败坏。为着政府在发展时,也注重人文素质的培育来祷告,我们渴望马来西亚人民是有道德与公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