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城市广场布道处办医学讲座 尽一份社会责任

with No Comments

随着时代急速的变迁与进步,各种疾病却层出不穷;尤其癌症,更使人谈癌色变。

在我国,肠癌仅次于男性的肺癌以及女性的乳癌,成为第二号健康杀手。根据多年的实例说明,有些癌症是可以预防,甚至也可治愈,肠癌便是其一。据知,肠癌发生前,肠道常有存在长时间的结肠息肉,这是一种有可能转变成癌症的病变。从息肉到癌变,通常需时5 至15 年。在这个期间,患者可通过肠镜进行息肉切除,降低肠癌的发生。即使息肉部分癌变,而癌细胞尚处于大肠内最表浅的一层(即粘膜层),也可在内镜下切除,达到治愈的目的。

然而,本地一般民众对大肠的认知不甚了解,故此,古晋城市广场布道处于国庆日(2016 年8月31 日)上午十点至十二点,假该布道处举办一场名为“认识肠癌”的医学讲座会,主讲人为任职于砂中央医院之肠科外科医生詹长孝,他也是该布道处会友。

詹医生在会上通过power point 播放多幅图文并茂之实例图片,向出席者详细解说肠癌如何形成,如何预防,如何察觉其症状以及依照病情之需要与轻重度之治疗法等。出席者在30 分钟之问答环节中踊跃提问,对肠癌表达高度的关注。

上述医学讲座历时两小时,会后备有茶点招待。这项医学讲座会乃是古晋城市广场布道处自成立两年半以来首次举办,能获得民众热烈支持,可见教会在社会关怀这方面扮演着极重的角色。

有鉴于此,该布道处主理陈德彬牧师表示日后将继续举办医学讲座及其他相关活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陈牧师与副理莫仁康牧师在现场与出席者交谈甚欢,气氛相当融洽。(古晋城市广场布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