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毕理学院创校25 周年 矢言继续打造本地最高学府

with No Comments

回想过去,庆祝未来,卫理毕理学院创校25周年,以培育本地人才为目标,并将在未来将提供更多课程,继续打造本地化最高学府。

9 月9 日上午是该学院的第23 届毕业典礼,晚上时分则是创校25 周年庆祝晚宴;并在晚宴中颁发长期服务奖予17 位服务超过15 年的老师,场面既欢欣又感动。

欢欣的是毕理学院在上帝的恩典中走过25年,感动的则是毕理学院拥有这些无怨无悔为教学付出的老师们,其中两位服务最久的即是服务长达25 年的黄惠瑛老师与林雪琦老师。

毕理学院首席执行员黄良蓉在致词中表示,我们都需要知道过去的故事,才能够更好地计划未来,因此,我们不应该把历史遗忘。

毕理学院的前身是毕理中学,为纪念在1960年过世的毕理先生,而在1967 设立该中学,毕理先生过世之后,毕理夫人就带着女儿回到美国。毕理先生的长女毕乐华博士(Gail Pilley Harris)亦在离开了50 年后,于2006 年再次回到诗巫;但在2006 年-2016 年这10 年间,她已6 次往返美国与诗巫之间。由此可见,她对诗巫的感情深厚;更把已经在1991 转型的毕理学院写入了她的遗嘱之中,成为她的遗产受益人之一。

毕理学院荣誉董事长许政璋则在致词中感谢25 周年来,对毕理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因着他们的重教育、爱教会,毕理学院才能有今天的景况。

身为毕理先生的长女,毕乐华博士见证了毕理学院25 年来的蜕变,并承诺毕理学院将继续提供最佳的教育,秉持着早期移民对教育的重视。

在她看来, 毕理学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的英文简称是M.P.I.,除了是名称之外,也有另一层的意义,即是人生的意义(Meaning of your life)、目的(Purpose),以及诚实与正直(Integrity)。

“你的人生肯定是有意义的,而在你的人生肯定也有许多不一样程度的目的要达成。然而,诚实与正直却是人生的最重要基础,缺少了诚实与正直,人生的意义与目的都只是空谈。”

整个25 周年的庆祝活动早在2016 年1 月15日掀开序幕,当晚特邀卫理公会大马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为讲员,并在卫国礼堂分享感恩信息。除了感恩会之外,毕理学院亦陆续地展开了各种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如公开讲座会、筹款义跑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