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砂华年议会的高等学府 诗巫毕理学院连续被评为四星级

with No Comments

座落在诗巫莉莉路的砂拉越诗巫毕理学院(Methodist Pilley Institute,简称“MPI”)为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属下的一间高等学府。该学院于1991 年4 月成立,前身则是创建于1967 年的毕理私立中学。

毕理私立中学创建之初,目的有二:一来帮助当时因考试成绩未符合教育部规定,而无法在政府中学就读的学生,能以在私立学校完成他们的初中或高中课程;二来,是纪念一生奉献于宣教及教育事业的美籍宣教士──约翰. 毕理夫妇(John A. Pilley),故学校亦取名叫“毕理中学”。

上世纪80 年代末,为了响应我国教育政策的改变、以及工作市场的需要,董事部开始策划把中学提升为开办文凭课程高等学府。开办初期,的确面对不少挑战,包括申请学院开办准证,筹备办学经费,聘请合格师资,学生的挑选与来源等等,最终在1991 年顺利开课。由数十位学生开始,发展迄今已有近千名学生。这廿五年来,也栽培了数千名学生,在各个领域皆是人才辈出。

简史
1991 开始会计文凭、商业管理文凭、电脑科学 文凭的课程。
1994 6 月24 日举行首届毕业典礼,文凭毕业 生共48 位。同日,亦与美国AZUSA PACIFIC 大学签署协议,毕理毕业生在该大学能继续学士课程。
2000 11 月24 日与澳洲TASMANIA 大学签署新协议,毕理毕业生只需在该大学就读一年半或两年便可获电脑科学位(Bachelor in Applied Computing)或资讯系统学位(Bachelor of Information Systems)。
2001 9 月22 日举行十周年感恩礼拜
2002 耗资400 万令吉的现代化及电脑化的“许家栋教育楼”落成,于11 月24 日举行感恩奉献礼拜。
2003 正月,23 位学生报读首届“托福密集英语课程”。5 月,启用学院管理电脑系统(CMS)。6 月11 日,推介毕理学院网页。
2005 与澳洲SWINBURNE 大学签署协议,以学分转移到该大学继续第二及第三年学士课 程。10 月21 日,庆祝创院15 周年。
2006 正月开始全套英国专业会计技术员(CAT)和渣打会计师(ACCA)课程,同时将原本一年两个学期改为一年三个学期。
2007 开始幼儿教育文凭课程。
2008 全部课程皆已受大马教育部学术鉴定局(MQA)认可。
2009 2 月,开启“品格第一”课程(Character First! Education)启用由旧男生宿舍装修成Block D 的教室和讲堂。
2010 获ACCA 颁发黄金牌奖培训中心(Gold Status Tuition Provider)5 月,与UCSI 大学签署协议开办会计荣誉学士课程和营销荣誉学士课程。
2011 6 月,毕理学院庆祝创校20 周年纪念。11 月,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推出私立大专评估系统(My QUEST),首次针对全国私立学院做出级别认定评估,毕理学院被评为三星级(优等学院),所有学术课程被评为四星级(特优)。
2013 与南台湾长荣大学缔结为姐妹校,毕理毕 业生可在长荣大学进修学士学位;长荣大学也担任毕理学院学术顾问,并协助毕理开办“老人护理课程”。12 月,毕理学院在My QUEST 被评为四星级(特优学院)。
2014 毕理学院首批学士毕业生毕业。
2015 毕理学院开办马来西亚大学英文测试预备课程(MUET Express)。与西马精英大学(HELP University)达成协议开办幼儿教育荣誉学士课程。11 月,毕理学院再次在My QUEST 被评为四星级(特优学院)。

目前,毕理学院提供以下课程:
(1)会计相关课程
a. 会计文凭(Diploma in Accounting)
b. 会计荣誉学士(B.A.(Hons) in Accounting)
c.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技师文凭 (Certified Accounting Technician)
d.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文凭 (ACCA Qualification)
(2)商业管理相关课程
a. 商业管理文凭(Diploma in Business Management)
b. 市场营销荣誉学士(B.A.(Hons)in Marketing)
(3)电脑相关课程
a. 电脑科学文凭(Diploma in Computer Science)
b. 移动计算文凭(Diploma in Mobile Computing)
(4)幼儿教育相关课程
a. 幼儿教育文凭(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b. 幼儿教育荣誉学士(Bachelor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Hons))
(5)英语特备课程
a. 托福密集英语课程(TOEFL Express)
b. 雅思考试预备课程(IELTS Preparatory Course)
c. 马来西亚大学英文测试预备课程(MUET Express)
d. 英文基础课程(Intensive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