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已专业化 朱慧玲:不只是教教小孩子

with No Comments

随着时代的进步,幼儿教育已经得到人们格外看重,幼教不仅仅是教导小朋友基本的生活技能,而是一种专业。因此,幼教老师的素质必须得到进一步提升。

“幼儿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太重要了,我们实在是不能够出错的。”毕理学院朱慧玲老师十分看重幼儿教育,认为幼儿教育并不是儿戏。

为了提升本地幼稚园老师的素质,毕理学院为本地学子提供了最便捷又经济的幼儿教育课程,有文凭课程,更有学士学位
课程。

身为毕理学院学士学位课程的负责人,来自吉隆坡的朱慧玲老师是在应上帝的呼召下,来到诗巫毕理学院执教,曾经在中国上海常驻4 年的她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很多家长仍然持有一种旧有的思想,认为幼教老师只是一份工作,既不能赚钱更不是什么专业,其实这些家长都错了。”

她说,幼儿教育在未来的世界只会愈来愈重要,一个孩子的成长,前面6年是最重要的时期,如果我们不好好把握,后果可能会很严重。在文凭课程中,内容着重于教导学生如何去执行与实践;但在学士学位课程中,内容重点将放在理论与思考上,从中希望能够培养出拥有高端思考能力的幼教老师。

“幼儿教育必须是要实际操作,而且边做边学,一些网上课程的教学内容只是让你看,而不是让你实际操作,这个差别就很大了。”

因此,她希望藉着毕理学院幼教学士课程的推广,人们可以扩展眼界,不要再以为幼儿教育只是教教小孩子而已。(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