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载时光转眼过 两老师与毕理一起成长

with No Comments

从黑板粉笔教课到电脑放演示文稿(PPT)教课,从老旧的课室到今天的新颖又现代化的课室,毕理学院25 年的转变有目共睹。黄惠瑛与林雪琦两位老师从开始到现在,见证了这一切的发生。

“那时,教室没有冷气,我们还是用黑板粉笔写字教课,学生都要抄写笔记。后来到了投影机时代,我还记得那个投影机很大又很重,都需要学生帮老师搬到课室才行。”

负责经济学的黄惠瑛老师与负责英语的林雪琦老师,双双在毕理学院开办之初的1991 年就加入该学院的教师团队中,迄今刚好是25 年,也是该校目前服务年资最久的2 位教师。

同一个办公室想起那时的校园情况,她们都失笑了,“当年的课室和办公室都是属于比较老旧的,有些校舍应该还是木屋建筑,教职员人数也不多,大约是10 人左右。大家都在同一个办公室,感情也就特别好。”

目前,该学院拥有50 余位教职员同工,校舍更是一栋比一栋新颖与现代化;校园也扩大了不少,是毕理学院25 年来的大改变。

“毕理学院在成长,我们老师也在成长。以前的学生需要抄笔记,现在的学生就容易许多了,老师教课都用电脑了。笔记也是由老师用电邮的方式发送,学生都不用抄写了。”

在毕理学院服务25 年,看着一班又一班的学生毕业,出国深造或投入社会服务,她们最欣慰的就是看见学生们的成功。“可能是因为人数不多的关系,早期的学生与我们的感情都很好,毕业直到今天还会认得我们。每一年他们都会来拜访我们,真的是很开心。”

重视品格的塑造
毕理学院以培育人才为教育宗旨,更是一所拥有教会背景的学院;不但让她们感受到毕理在办教育的用心,也看到了校方在看重学术领域外,更重视品格的塑造。

对于未来,两位老师最希望可以看见的,就是毕理学院能够升格为大学,为本地学子制造更多的升学机会。毕竟在诗巫修读大学与在外地相比,在经济方面真的是节省很多。(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