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学前教育课程 标准(修订版)研讨会

with No Comments

2017 年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版,KSPKSemakan)研讨会于2016 年9 月13 日(二)至14 日(三),由诗巫省教育厅和马来西亚专业幼儿教育工作者协会(MAPECE)联办,卫理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协办,地点在卫理毕理学院卫国礼堂,研讨会以马来语和华语授课。

2017 年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 修订版,KSPK 2017)将取代2010 年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並于2017 年1 月开始实施。 2002 年教育法(修正案)规定所有幼儿园/ 学前班必须使用由教育部推出的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版);违反者可被处以最高1 万令吉罚款或监禁或两者兼施。 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版)最新注入的新元素将给教师带来挑战及影响幼儿园教学的执行方式。

马来西亚专业幼儿教育工作者协会的使命是提升学前教育和幼教老师的素质。这项研讨会是该协会为促进学前教育的有效性和专业性而主办的一项活动。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如下:
1.为使幼儿园管理人员和教师更了解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版)。
2.为了帮助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认识课程标准内容,及
4 岁以上的和5 年以上的儿童的学习标准。
3.为起草年度和日常的工作计划提供指南。
4.为实施各种的幼儿教育方法提供指南。
5.为评估幼儿提供指南。

三位主讲人分别是谢素月、王明翠和苏丽如。她们都是受国家认证的2017 年国家学前教育课程标准(修订版)的培训讲员,除了曾经在幼儿教育方面有高学术的深造和受过专业的培训,也都在幼儿园教学和幼儿教师培训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们也是私人学前班和JPNIN 的培训人员。(毕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