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办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进阶课程 成立首个支持小组

with No Comments

同性恋课题已然成为社会的重大课题,教会不应仍对此问题漠不关心,视而不见。反之,教会应本着基督之爱协助和陪伴这些性挣扎者走出“埃及”,挣脱綑绑。王永信牧师曾说,同性恋者是一群未得之民,他们极需上帝的救赎宏恩。
为此,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古晋东西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协办的“第三届关怀同性恋者辅导员培训进阶课程”于7月22至23日假古晋卫理大厦举行。至于,初阶课程则于2017年5月20至21日顺利举办;总共有18位学员顺利完成本届所有培训课程。
参与的学员来自诗巫、民都鲁、美里、泗里街及古晋的牧者、教会领袖、青少年工作者、顾问及弟兄姐妹。培训课程的讲员仍旧是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姐妹。罗牧师曾是同性恋及性上瘾者,回转后从事协助性破碎者工作,并给予性教育方面的辅导。目前,罗牧师是“基督里得自由”的执行董事;柯瑞莲姐妹也曾是同性恋者,现为“基督里得自由”同工。“基督里得自由”是个以服侍面对性别困扰的群体为主旨的基督教机构。
此次营会之后,也成功地于古晋教区成立一个支持小组以帮助与陪伴正在同性倾向挣扎中的朋友。自2014年开始至今,砂华人年议会已成功培训散布在全砂各地共109位关怀陪伴同性恋者的牧者和弟兄姊妹。
欲知更多本事工之详情,敬请联络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084-347675/0111-0525675。(施彤)

学员心得分享

2012年,我在吉隆坡福音堂认识了罗牧师,也有幸听到她的分享。很感恩这次来参加课程。虽带着不一样的动机,但上完课后,我对同性恋者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林慈燕,民都鲁恩光堂)

我原是陪我的朋友参加的,可经过培训后,我受益良多。我认为,不能等事情发生时才来“急救”,就可能来不及了。
我看了一部新加坡影片,令我感到非常震撼,深深觉得,如果我们不站出来,就会被其他势力给吞没。虽然看起来我们力量不够大,但只要不断努力尝试与祷告就会有希望。
所以,当我听到培训课程将不再举办时,顿时感到紧张;我真心希望培训课程还能继续举办,让更多同性恋者可以得到帮助。(郑瑞仙,古晋晋道堂)

同性恋这个课题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这让我联想到女儿因癌症去世,那时候不了解为何小孩会患上癌症,就如同我们不知道为何会有同性恋一样。但,不知道并不代表没发生或不会发生——同性恋者就在我们的身边。
最近我有很大的感触,也十分惊讶,因曾想邀请罗牧师前来团契分享同性恋课题时,其他契友却没有同样的看见;他们认为同性恋的事不会在团契中发生,也不需要加以讨论。
所以,我希望透过这些课程可以让大家认识并正视这一群需要我们关注的人。教会不应该把同性恋的问题藏起来,不当一回事。当这些同性恋者有需要时,教会却没有做出相应的行动帮助他们,以致他们离开教会。事实上,他们同样也是一群需要被关注的羊群。
我同意牧师所说的,每个人都是牧者,我们都需要照顾身边的羊,包括我们的家人。我希望透过这样的培训可以让更多人可以关注这课题,了解同性恋者的需要,帮助他们。(黄国平,古晋晋光堂)

1990年,我第一次在菲律宾接触到同性恋者,也与他们成为好朋友。同性恋者是非常温柔的、没有杀伤力而且拥有极高的艺术天分,我们还时常一起谈天说地。我原本所持有的观念让我觉得他们是一群很奇怪的人。虽然我在菲律宾待了5年多,常常与他们接触也不再排斥他们,但是心里还是存有隔阂,会把他们定为“罪人”。
当初我在台湾研读社会工作时,关怀同性恋者也是社工的其中事工之一。我们也邀请天主教的修女来帮助我们更了解同性恋者,这让我渐渐以开放的眼光看待他们。我所认识的教授都以开放的态度来看待这个议题,并以包容和接纳的方式来为他们发声。台湾神学院也开放地谈论如何保护他们和用什么方式来爱他们。
当我上了这个课程后,我才了解到他们的生命是可以被改变的,是罗牧师和瑞莲姐妹让我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很感谢有这样的福音管道,可以让同性恋重新回到教会,回到上帝的家中。我当时很激动有这样的课程,也尽量安排时间参加这次的培训课程。感谢主,让我能够来到这里。我也感谢罗牧师和瑞莲姐妹的生命见证激励了我和在场的弟兄姐妹。愿我们每天都经历耶稣基督的爱,向主悔改我们所犯的过错,重新回到神的面前。(黄钦钗,锡安堂助理牧师)

我与大家分享这2天课程所领受的。我在绿洲青少年中心服事时,常告诉其他同工,我们就是站在最前线,会看到更多事件发生。
我们不能说教会没有这种醒觉,而是我们需要把呼声带回教会,告诉教会领袖这个世代有这样的需要。
这个课程结束后,我在心里做了两个重要的决定,第一就是回到中心去与其他同工分享我所学到的,也与陈敏姐妹一起讨论如何在中心成立支持小组。
第二,回到我们教会团契中与其他人分享这课题,让他们有这方面的认知。
这两件事是我目前想到自己能做的。美里经常有这些问题,虽然教会看见但暂时不想触碰;甚至,学校也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也常与同工们到学校分享及家庭拜访。我很感写上帝让我看见这方面的需要,求上帝带领我继续往前走。(黄晓钧,美里绿洲青少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