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乡音:沙巴卫理公会西教区乐龄团契 神恩满溢走过10周年

with No Comments

沙巴卫理公会西教区乐龄团契于2017年6月23日欢庆成立10週年,要感谢上帝过去数不尽的恩赐,以及丰盛的预备,及持续的带领。
学习挪亚成为全义人
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在会上,勉励乐龄会友多多学习挪亚的榜样,在这时代中成为“与神同行,成为完全的义人”。他说,挪亚在圣经中被称为“完全的义人”,是因为他对上帝的信心和敬畏;在他所身处的邪恶世代,仍能坚守对神的敬畏,不与周遭的罪人同流合污,选择走“义路”。
挪亚和他的儿子、媳妇一家八口,齐心遵行上帝的命令,在家庭中有信仰的传承。挪亚也有一颗忍耐等候的信心,他遵行上帝的旨意建造方舟建了120年;之后上帝降下洪水,挪亚一家人又在方舟里待了一年多。即使洪水退了之后,挪亚仍然等候上帝的指示,在一切事上都倚靠及顺服上帝。
“我们看到挪亚对上帝的信心和敬拜,成为众人的祝福。盼望这时代乐龄会友们,能以挪亚为榜样,让我们的生命能持续成长,并成为他人的祝福。”
重视乐龄教育
沙巴临时年议会西教区教区长林厚武牧师勉励时表示,卫理公会正面对高龄人士逐年增加的趋势,教会应给予重视,为高龄者提供有益身心健康的教育活动。为推动高龄教育工作,教会要拟定相关实施计划,编列高龄教育相关预算,结合相关教育资源、民间团体,甚至政府机关,共同推动乐龄教育工作。
他说,西教区乐龄团契走过10週年,虽然曾经风雨飘摇,生活起伏不定,环境人物变迁,但上帝总是不离不弃、信实慈爱,祂的恩典浩大奇特,祂的慈爱无穷无尽。希望上帝成为会友们的异象,因乐龄长辈的需求,开创乐龄学习中心,提供乐龄人士多元化的学习机会,丰富乐龄人生。
“借助西教区乐龄团契,上帝将乐龄长辈连接在一起,大家在主里团契交通、灵里敬拜服侍、爱中守望相助。大家身体力行、心灵相通、相亲相爱。愿感谢、颂赞、荣耀、尊贵归于上帝,平安、喜乐归于乐龄长辈。”
多做上帝的工
西教区乐龄团契主席林蓉芳姐妹在庆典上表示,回忆过去日子,处处见证神恩及圣灵引导;也要感谢大家同心合作,让乐龄团契所有弟兄姐妹,都能不断成长。透过乐龄团契,大家积极在退休生活中发展自己的潜能、才干,多做上帝的工。
她说,10年来大家不怕困难,同心事奉,所做的不只是教会后辈的榜样,更是经验的累积。乐龄人士必须保持年轻人的心态,因为年龄不是问题;乐龄人士不应负面的思想,更要有坚定积极的思维。
“展望未来,我们也必须持续要求进步,见证生命的美好,这样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乐龄人士也应成为祷告守望者,看到上帝在我们身上的作为,让我们的子子孙孙也能看到上帝信仰的传承。团契在教会中经历上帝的恩慈,事奉才能有长久的果效。”
10週年庆当天,也有来自砂拉越卫理公会乐龄团契约30名会友,在张超英牧师及张宗忠牧师带领下,前来一同参与沙巴卫理公会西教区乐龄团契的10週年感恩庆典。晚会上,各堂会弟兄姐妹们也呈献精彩节目,为10週年感恩庆典划下完美句点。(谢广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