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晋道堂家庭营 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

with No Comments

两年一度的晋道堂家庭营已于6月26日及27日在帝宫大酒店圆满举行,有超过300名教会弟兄姐妹参与在其中。
今年主题为“合神心意的家庭”,因此,晋道家的弟兄姐妹们(大部分以家庭为单位,父母亲携儿女们)一同出席,在活动当中彼此了解,彼此代祷,进一步拉近家人们之间的关系。
上届营会在斯里阿曼举行,而今年趁着开斋节假期,大家欢聚在古晋,并邀请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前来主持开幕。虽是家庭营,池牧师也不忘单身的弟兄姐妹,以“单身乐”的鼓励单身弟兄姐妹,并强调单身是恩赐。
主办单位也安排六个工作坊,适合各个年龄层,人人都可有所得着和收获。工作坊主题包括:创业守业(主讲人是刘利强弟兄);老得漂亮(主讲人是池金代会长);理财有道(主讲人是林泉源医生);美容仪态(主讲人是黄凤清本处传道);心灵感冒(主讲人是陈存福医生);人际关系(主讲人是洪佩文女士)。主办单位也为小朋友准备了“小豆芽故事屋”特别环节,让大人们参加工作坊同时,儿童们也可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时段是闯关游戏,主办单位将所有参与者分成12组,每组将近30人,透过不同的游戏彼此认识,也带来许多的欢笑声。
家人彼此按手祷告
当天晚上也是营会的重头戏,邀请陈朝强牧师分享主题信息“合神心意的家庭”;儿童则另有有儿童园地,少年人有“真的恋爱了?”环节。
陈朝强牧师说道,每个家庭都不完美,不论是哪一个家庭都是处于“Under Construction”状态,就连圣经当中也没有找到一个合神心意的家庭;因此,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是我们基督徒在基督里的目标。
陈朝强牧师以挪亚的家庭给我们一个属灵的榜样,即:行为完全(有圣洁的目标)、与神同行(有光明的人生)、被称为义(有属神的生命)。另外,他也以保罗在罗马书六1-10提醒我们,即与耶稣同钉、同死、同埋和同活。
在生活实践方面,惟有听从、信从、顺从和遵从主,我们才能更享受家庭温暖、更强化家人委身,以及更明白神的心意。
包章琴本处传道在讲道后也带领晚祷会,家人之间彼此按手祷告是一个很温馨的时刻,将我们所爱的家人,以及爱我们的家人带到上帝面前,祈求主的保守和带领。
将最美好的献上
隔天一早有晨祷会,将早晨最美好的时光分别为圣,来到主的坛前敬拜赞美祂,李小富牧师也分享主的话语。
之后,卢爱玲牧师带领弟兄姐妹进行“晋道一家亲”的体验游戏,透过各种活动增进亲子间和组员们之间的默契,以爱和行动鼓励弟兄姐妹。
家营会来到尾声,即是“欢乐今朝”环节。每个小组呈献一支跳舞或戏剧。虽然仅有一个小时多的准备时间,但弟兄姐妹们真的是多才多艺,写出“创意” 十足的剧本,还搬出道具,又载歌载舞。值得一提的是,弟兄姐妹彼此配搭的心,将最美好的献上。
营会结束前,陈石兴牧师主持闭幕礼,为两年一度,两天一夜的晋道家家庭营画上句号,盼弟兄姐妹们回到各自家中和社会继续为主发光。
感谢上帝的祝福,我们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属灵的家;弟兄姐妹们带着满满感动、欢笑和喜乐,平安散会。(文/叶秀珊;影/黄勤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