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后的感想:天灾虽骇人 人间却有爱

with No Comments

文/刘本恩(爱的门华人卫理教会牧师)

美国是个常有灾难的国家。当飓风哈维(Harvey)登陆德州休士顿一带地区的时候,在加州丶华圣顿州丶蒙大拿州丶俄勒冈州都有野火烈烧。
根据加州官方的报告,2017至今在加州已经有6,409野火发生,烧了该州 626,216 英亩地,当然有不少家园被烧毁了。但飓风哈维及艾玛(Irma)所带来的损害及破坏是巨大的。许多地区短短时间内下了36吋到55吋的雨,带来巨大的破坏。
面对着这天灾,人都有不同的反应。有人说飓风袭击德州是因为该州选特兰普为总统,所以带来上帝的惩罚。也有人说加州的山林野火是因为在那裡有太多人支持同性恋。在苦难中人都希望能找到答案。
激起人们的爱心
但我们知道苦难是一个奥秘,若上帝允许发生,必有祂的美意在其中。我住在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常有龙捲风,每次有龙捲风侵袭社区房屋毁损时,都激起人们的爱心来帮助受难者。
同样的,这次飓风哈维及艾玛也激发衆民的爱心。从总统丶历届总统丶公司和教会都发起捐款行动。甚至著名巨星也联手有电话筹款,一小时就筹到六千万美元。休士顿飓风后许多人都愿意做义工,甚至要排队。
是的,灾难带来悲伤痛苦,亲人朋友离世,家园破坏;但我们看到经歴灾难,人变得有爱心,更加成熟能为别人着想,甚至有的灾民说我们不会被击倒,反而会更加坚强。
不仅如此,我也祷告上帝,通过这灾难,使基督徒更加热心传福音,也使未信者能谦卑,愿意聆听福音并接受耶稣为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