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堂30周年感恩会 池金代:效法耶稣“三十而立”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宣恩堂于8月19日进行30周年感恩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促请宣恩堂“三十而立”,当要“生养众多”。
宣恩堂30周年感恩崇拜的主题为“有祢有我”。池会长在分享信息时表示,圣经中有几个人物三十而立,包括耶稣(30岁开始传福音)、约瑟(当埃及宰相)和大卫(做王);因此,宣恩堂建堂30岁了,也要 “成家立业”、“生养众多”。
“有祢”中的祢指的是耶和华,称颂祂圣名,祂有一切恩惠。这个“祢”有尊贵的圣名,是圣洁,是与众不同,是分别为圣的。
池金代说,当大家想到上帝的圣名时,想到上帝是高高在上,不能够认识、触摸、看见与听见;上帝超越一切,是创造宇宙万物、是独一无二的真神。
“上帝不只是高高在上的神,也是低低在下的神。耶稣成为人的样式,住在我们中间,充满了恩典与真理。耶稣来到世界,带来恩惠与慈爱,祂赦免人的罪,拯救我们脱离死亡,上帝白白赐予的恩惠,却是最宝贵的。”
祢恩丰富万人道
池牧师说,有祢(上帝)才有我。“我”要称颂神,要献上感恩。大家心里充满感恩不忘记上帝一切恩惠,口中就会不断歌頌,心里不断感恩贊美上帝。心中充满感恩,口中就会不断歌颂上帝;心中充满苦毒,就会从神的恩典中堕落,口中就会有很多怨言。
最后,池金代会长以“有祢有我、宣道堂及宣恩堂”字眼创作短诗“有主圣名需言宣,祢恩丰富万人道;有你主施恩需相宣,我口称颂心感恩”。宣道堂亦是宣恩堂的母堂。
“上帝透过宣道堂来祝福这地区,并在这里建立宣恩堂。透过宣道堂才有宣恩堂,因为有上帝的圣名和恩惠,也因着上帝施恩,大家就能称颂祂,并心里感恩。”
另一方面,宣恩堂第一任牧者王育新牧师亦远道从美国回到诗巫出席感恩会;除了向上帝感谢30年来的恩典,更向宣恩堂弟兄姐妹发出挑战,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展开购置宣恩堂一旁土地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