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回忆书写营 书写专属自己的故事

with No Comments

回忆可以是一首歌,也可以是有血有泪的伤害记忆,更可以是一本生命的记录,莫非老师用系统化的方式教导学员们,利用文字把生命故事记录下来。
由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主办之“回忆书写营”已于9月28日至10月1日假卫理百周年纪念园进行并圆满结束,共吸引了40位来自全马各地的文字爱好者参与。
此次4天3夜的营会由来自美国的基督徒作家莫非老师担任主讲,而专题讲座则邀请了诗巫着名历史学者兼作家黄孟礼分享,题目为“脚印”。黄氏亦是文字事业部的干事兼总编辑。
基督工人是这个样
在9月28日上午进行的开幕礼上,文字事业部主席余家振牧师以“基督工人是这个样”为题,鼓励参加者当要珍惜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拥有一个值得回味的生命。
他引用了出埃及记32章22-24节表述了生命的多种选择,可以选择做个“自以为是的人”,亦可成为“随波逐流的人”,更可以当个“明哲保身的人”;然而,唯有“上帝的工人应该是忠心事奉神的人”。
自以为是的人是那些把别人的人生当作自己的画布,更大的问题可能是不合圣经的馊主意;随波逐流的人则是墙头草,问题是顺从人、鬼而非神;明哲保身的人,有如在生活中的各处放满洗手盆,在价值观冲突时宣告不干我事;上帝的工人应该是忠心事奉神的人,就有如对他们祖宗的神大有信心的摩西,他们知道自己属于主,并决定到主那里去。
“基督徒在永恒中已经有了身影,但是我们的人生故事值得让人品味(阅读)吗?”余家振让学员们自行反思。
当天也进行了一项简单的开幕仪式,由余家振牧师与莫非老师共同主持。在正式进入课堂学习之前,从各地来的学员也藉此机会自我介绍,彼此认识,让四天三夜的书写营能在融洽且笑语欢声的气氛中揭开序幕。(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