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圣餐主日崇拜 黄家源:齐来从事 基督徒文字创作

with No Comments

为期4天3夜的2017年“回忆书写营”于10月1日结束,当天亦是10月份的圣餐主日崇拜,文字事业部副主席黄家源牧师在信息分享中,邀请学员们齐来从事基督徒文字创作。
黄牧师引用了约翰福音1章1-4节与20章30-31节为当天的经文,认为作为有“道”的生命,
文字的爱好者有着一定的文字召命。
首先,我们要着眼创作的核心内容,以耶稣的故事为创作内容,并以基督的眼光看祂创造的宇宙、祂在世间的作为,以及祂在基督徒(您)身上的作为。因此,我们的创作是以活泼的方式告诉世人耶稣的故事。
同时,我们要怀抱一个神圣的创作目的,即:引导犹太教徒信“耶稣就是基督“,并带领希腊化罗马百姓信“耶稣是完美世界的答案”,将人领到耶稣面前。另外,我们更要培育耶稣的门徒扎根真道。因为我们的创作,是肯定永生,也是我们所能给予世人的最大祝福。
另外,踩踏一条创作的途径,就是以“道”的手法进入读者的心:连接、触摸。对犹太人来说,约翰让他们认识耶稣就是大能上帝的道,如今已道成了肉身,信祂就进入上帝的国度;对希腊化的罗马百姓,约翰则是帮助他们认识:耶稣是那创造万有的道(道、理念),藉着祂,人可以从影子世界进入完美永恒的世界。这表示我们的创作,必须是从读者共通点切入、触摸,才能达到效果。
因此,爱好文字的基督徒被赋以文字召命(召命);以基督眼光看万事来讲祂的故事(信息);以文字创作怀抱着神圣的福音使命(目的);以引人入胜的创作传讲祂的故事(手法)。简而言之,我们要具创造性地传讲耶稣故事。
当天学员们也预备心领受圣餐,再次纪念基督的救赎大恩,回应祂的呼召,传讲祂的故事。(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