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生命中恩典的出口

with No Comments

我有过去,我有回忆,所以,我来了。
藉着莫非老师所编辑的课程,帮助我整理出一条生命的主线,借此使我能整理我的过去;透过这样的整理,让我有能力望向未来。
还记得营会的开幕礼所分享的,我觉得自己是“省略号”,因为我想来这里,把过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些被省略或是忽略掉的点滴,把他们找出来并书写记录,尤其是上帝的恩典作为。
所以,我真的感谢主,祂给我的是超过我所求所想的,因为祂不仅让我梳理了自己的过去,也让我看见祂的手是怎么样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各样恩典的痕迹。尤其是那些,被我有意或无意忽略,甚至埋藏起来的点滴,上帝却打开我的心眼,要我看见这些点滴,也是祂放在我生命中恩典的出口。
从去年的阅读(营)到今年的回忆书写(营),透过文字,能使人向内累积更深的底蕴,也能使人向外释放得医治。无论其中是苦是乐,是喜是悲,是艰难或平顺,这一切都是经历上帝自己的过程。
感谢主,今天在营会中所经历和学习到的,都丰富了我的人生,我会记得这都是上帝的恩典作为。而今后在文字的道路上,我也会继续前行……。(王燕婷,卫理神学院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