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化了妆的祝福

with No Comments

带着期待的心参加2017东马回忆书写营,可是在进入“伤痛疗愈的故事”的课程时,我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在众人面前哭个不停。因为回忆让我痛,想起了童年所受的伤害和委屈。
母亲在我三岁时去世,从小就寄人篱下,被舅父舅母抚养长大。舅父对我的爱是我能够体会,感受得到,也是我毕生难忘的。他待我如同自己的女儿,我也看他如同自己的爸爸。年幼时,我会坐在他的双腿撒娇享受那一份的爱。爸爸重婚后,舅父拒绝了他的要求,坚持要让我念完中五,可以独立了才回家,因为他担心我会被后母欺负。
舅母从来没有虐待我,却会在言语上伤害我。我感受不到她的爱,也从来不敢靠近她。被她骂时,我会生气、哭泣,却不会反抗也不会投诉;因为我知道这个家不属于我,我没有权利要求。舅父并不知道这件事,因为舅母不会在他面骂我。
就在伤心难过的这一刻,我看到了课本的一段话:“所有故事的回顾,都要透过属灵的观点。”平静后,我改用了方式,尝试从属灵的角度来看自己的童年。结果才发现到,原来上帝把“这个家不属于我及我没有权利要求的意念”放在我心里。这意念帮助了我,让我能够尊重舅母,对她没有怀恨之心。除此之外,上帝也让我看到了最宝贵的一面,是祂保守了我没被舅母影响,反而学会了谨慎自己的言语,让我在往后的日子可以与人和睦共处,没有人际关系的问题。
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终于看到了上帝一直都在看顾我。童年的伤害原来是个化了妆的祝福。也深深的体会到在主里,的确是“万事都互相効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感谢主!甚愿我一生都能听主声音,明白主意,顺从带领,忠于所托,完成主命。(林丽珠,吉隆坡宣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