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更谨慎自己的文笔

with No Comments

來上課前,我希望可以透过书写回忆来重整我的生命。从一些辅导课程中我知道,过去的回忆会影响我的现在的生活,但从书写的角度来探讨却是蛮新鲜的,我也希望可以有新的亮光。
上了這堂課,最大的收获是第一次上这类课程,就能与文学家面对面。老师说话像散文般优美,言简意赅,真心令我折服。这堂课让我领悟文字与文学,真是两回事。好的基督教文学来自大量的阅读,不断地书写,并且建立在祷告上,这是我从老师身上学到的。
在写作方面,这堂课让我更有方向也更有目标。我知道要坦诚开放才能感动人心。课堂所学也颠覆了我之前以为贴上几节圣经经文就是基督教文章的见解。这堂课帮助我更谨慎自己的文笔,若要写,就要写的好,用心写。
我也希望自己能重拾阅读的习惯,好好增加自己的内涵,不要让手机霸占了我太多的时间。
在书写伤痛疗愈的故事时,我经历上帝的安慰,在老师提供的问题引导下,我从“加害者”的角度去思考整个事件,发觉痛减轻了,担子可以放下了。我的回忆是我的经历,我有绝对的版权,上帝让我透过书写再经验,再理解,重新改写它给我的冲击。为此,我深深感恩。
我会鼓励有故事者,愿意与人坦诚分享者,习惯书写者来上这类的课程。(倪曉珊,民都鲁恩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