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积极面对下个转折点

with No Comments

往事只能回味,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总是让人哭笑不得,我何尝不是这样呢?这次回忆书写营的旅程中,期待探索自己的过去,以全新的眼光和角度,重新认识自己。
其实,忙碌的生活渐渐忘了自己其实有一位二十四小时待命的忠实聆听者。一直认为自己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埋怨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最终将苦不堪言的记忆紧紧锁起;久而久之,连开启的钥匙都忘了放哪。
今恍然大悟,原来上帝无时无刻都在垂看,并已为我们每一个人预备好一把独特的钥匙,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不管坐在隔壁的是姐妹还是弟兄,不管室友是自己熟悉的还是刚刚认识的;在营会里的每个热情招待,都慢慢融化一颗冰冷的心。每一位“战友”皆愿意敞开心门,倾心吐意,以礼相待,成为一群无话不谈的好闺蜜、好哥儿们。这些开启回忆的钥匙就摆在眼前,问题在于自己有没有勇气把记忆重新打开,诚实面对罢了。
我从未那么真实地和自己面对面交谈,并写下卅四年生命的过程。四天三夜,灵里交战。忽然发现,许多都是自己认为无关紧要的人、事、物,都有意义;如今回头看,点点滴滴证明了一件事:我不是独自一人面对每一个苦难和波折。每打开一枚锁,就会发现,曾有那么一双手,精心挑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件、不同的格式,巨细靡遗地形塑和栽培我。
如今生活虽仍充满波折和苦难,但至少能积极面对下一站的生命转折点。如保罗所教导的一样,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复活的上帝,靠基督得着安慰,并以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别人。
期盼自己下一个的作品,能成为别人的鼓励和安慰。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上帝!阿们!(郑丽莹,民都鲁实比遥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