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为上帝而写本就无阶级之分

with No Comments

感谢上帝的恩典,藉着卫理报把莫非老师从地球的另一端带来诗巫。
我被“回忆书写营”这个大标题吸引了。最近发现自已的记忆力不大好,总是要多查一次车门锁了没有、钥匙带了没有……对生命中的一些图像、人、事和物,开始觉得模糊,甚至空白。因此,回忆书写自己的生命是必要的。
营会中,莫非老师从“说吧,记忆”开始带领大家穿梭时光隧道,回去看看童年的老家,与营友述说儿时的趣事;让我们登高山鸟瞰自己的故事、探望生命中的每个重要人物。
老师如中医师再以“针灸、拔罐”,排出多年的伤痛及淤血,又以文字和圣经的话语来熏灸,熏走生命中重重的包袱与累赘;打开一扇又一扇的窗,让我看到原来许多交叉路及转弯处都有上帝的光及指示牌。
透过这个营会,我看到上帝在我生命中的计划及工作。从营员的分享中看到,只要我们要书写,上帝必定引导开路,为上帝而写本来就没有阶级之分。(叶宝玉,诗巫卫斯理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