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放松心态来写作

with No Comments

来上课前,我希望自己在写作领域更上一层楼,尤其是提升作品视野的高度。学习充实自己,是持续进行的过程,惟愿个人每天能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在全人放松的环境下,敞开心扉,聆听他人与自己的故事。感动于他人有泪有血有肉的分享时,我发现,自己的心,逐渐柔软。
莫非老师给予我个人建议,也让我有所领悟,有所启发。未来能否释出具体成效,尚需时日灌溉。
自己最需加强的,则是:一、游于艺;二、每天学习拨出一小时来阅读;三、读大量有素质的书籍;四、放松心态来写作。
记得有天中午回房小寐时,一躺下来,短短几分钟内,我就熟睡了逾三十分钟。这场睡眠的质量极优,是我十多年来最香、最酣、身心灵最舒畅的一次,直到被他人弄醒……无论如何,我清楚知道,若我不视为神蹟,就枉为“人徒”(基督徒)了。有感而得:休息够了,就能再出发。
至于会鼓励什么人来上课,视营会主题而定。阅者、投稿者、愿意进修者、甫毕业者、家庭工作者、待业者、退而不休者和自僱者(排名不分前后)。我认为,这八类人有潜力成为福音笔兵。(甘慧仪,南钟执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