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该适时地放下背囊

with No Comments

参加这次4天3夜的书写營真的让我得益良多。我从卫理报得知有这么一个營会,本以为只是一般的书写營,但还是因着“回忆”2个字促使我报名参加了。
“回忆”相信对有些人来说,是不愿碰触的一塊角落,特别像我这样伤痕累累,那就能埋藏多深就多深吧!偶尔被人“踩”着了,一触即发,要不是涙水缺堤流不止,要不愤愤不平,恨不得把人吞噬了。当然内心就似再次被人划上一刀,流血不止。那些滋味五味杂陈得不知如何表达,想要把它们好好用书写方式表达出来,却又不知如何下笔,所以一直没有行动。
来到營会,第一天就让我深深体会“字到用时方恨少”,好多字写不出来,真是“说”起来容易,“写”起来难如登天。其实,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没好好写完一篇文章,全都只是重点罷了;然而,我却非常感恩有个这么实践性的營会,让我有机会跟着老师学习。
我最大的收获还是自己愿意敞开心怀,不怕痛地省视自己一遍。我一直都深信自己能走到今天,是主紧抓住了我的手,是主的恩典让我越挫越勇。但我依然背了一个又一个沉重的背囊,越走越沉,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不知该如何解下它;总觉得自己有责任背它,却忘了我该适时地放下它,和它说再见。
这次虽只学了点皮毛,盼望自己可以做到最好。我已快到半百,想说该是时候好好处理自己的人生前半段,并调整未来该走的路。能否走得轻松自在,就看自己怎么好好地将背上行囊里的垃圾整理丢掉,让自己未来可以过得更美好,更轻松!
记得最后一课,老师问:“什么是你生命中得‘激情’?”什么“激情”?!哗,满脑问号吔!后来才知那指的是最初的热情,越想越喜乐的事情,啊!明白,顿悟,现在能让我觉得想起就喜乐的事,该是每次的短宣机会,那是能让我充满力量的泉源!喜欢一首诗歌《我愿为祢去》,常常激励着我,因为有盼望,人生就充满希望、期待。我知道主的窄路不易走,然而靠祷告,在人不能,在上帝永远都能。
其实像这样的營会,真的可以让人得到很多“幸福”吔,灵里有渴慕的就被餵养不少,满足渴望!希望很快还会如此有被餵养的机会,让更多灵魂都得到激发造就,帮助他们重新得力,再次出发!(李圣灵,泗里街仰郇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