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我终把往事埋葬!

with No Comments

走回“过去”是我又喜悦又痛苦的历程:乐的是回望自己曾在乡间的小路上雀跃,在外婆家的溪水、河流边捉鱼,草丛捉蛙,一片欢乐,这一幕幕情景,依然鲜明。
只是,每个转角同样有不想记起的伤痕和疤痕。我的童年也特别孤独,因为我是后妈生的,常要与同父异母的哥哥爭宠。我永远得不得爸爸的接纳和鼓励,他总是如此冷漠,而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过,如今回顾走过的路径,却没流下一点泪,可能因为流过了,流干了。
虽走过回忆很多遍,跌跌闯闯但不知如何处理这许多的“转折点”,莫非老师的教导解答了我的疑问,整理了我的杂念和复杂的情绪;也了解什么是人生的重点和该解决的问题。重整后,我可以开心、放心地向“过去”道别,說拜拜。我终于可以把往事埋葬,让它有个善终。
我知道,在坟墓里的不再是我的“骨骸”,乃是等待复活的生命,是与基督耶稣一起活过来,一个与神同心同行的生命。我期待着新的亮光,新的憧憬,新的盼望,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期许吧!
这是我在营会中最大的得着,也是最大的释放。(张燕如,沙巴圣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