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上帝恩典的记号

with No Comments

创文(創世纪文字培訓書苑)一直以来坚持“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于於一切”。在这里,不只传递文字事奉的意象,还有牧养文字工人的灵命。我来参加不是因为对文字着迷,不是因为文章写完后那份成就感,也不是为了挑战自己是否可以当作家;也许更多是对于神国工人的毅力、态度,还有观察力的锻炼。
回忆书写营有各式各样的主题能引你进入一个核心的主题“你的故事,你的传承”。我特别喜欢伤痛疗愈的故事。痛苦的回忆,如何透过故事整理得以疗愈?就在快完成时,我意外地发现,因为只有遭遇不幸的人才会知道人生是脆弱的,意识到自己无能为力,也预备好接受上帝恩惠。这是属灵成长的重要成分。
伤痛疗愈的故事让我必须学习用正确的视界来评估发生在自己生命里的经历。我如何看待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就决定了我如何看待自己的將来。特别是一些令人痛苦、排斥、伤痛的负面经历,怎样重新诠释它们,使之不致成为生命里成长的绑脚石,反而是上帝恩典的记号。圣经说,如果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经过去,你看都变成新的了。这一切都是出于上帝。
“过去”虽然不能被忘掉,卻是可以被重新诠释。我最大的学习是不需要去否定“过去”,而是將“过去”置放在一个合宜的位置中,重新擺放在一个意义架构里;转而理解上帝容让我学习依靠和饶恕的功课,就是將生命主权交给神,承认祂是我的主。(余养希,吉隆坡宣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