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讲述自身的故事

with No Comments

上课前,我期待课程所列的书写指导,以为营会有许多回忆书写的时间,故而带来了笔记本电脑与Ipad。
至于,来到课堂,最大的收获却是莫老师坦诚地分享她自己的故事,实行“生命影响生命”、“作者重于作品”等基本原则。而“将回顾当作灵性生命旅程”,对我来说是全新的理念, 并给予我极大的帮助,就是能真诚定位自己,裸露负责地告白:讲述自身的故事——就是如何让上帝在我的生命里,彰显祂的作为(让弱势刚强)。
至于如何运用文字对信仰的社体表达,上帝的作为往往是超乎人的想像。这恐怕是我最需要加强的一环。我们认同上帝是创宇宙之主,或者人的故事可置之大地的环境中;不单容许人讲述上帝,也让大地说明上帝的作为吧!
课堂中与神相遇的一刻应说是,与我一起分享的吴牧师;向大家报告人权与环境的工作,也是上帝所祝福的。我认为传道、牧师及牧区文字工委员都可受邀参加此类营会。(黄孟祚,诗巫新福源堂本处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