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经历文字 的力量

with No Comments

不知何时,自己对书写有点动心,好想下笔,但不知如何开始。所以,带着好奇及期待的心情来到营会,希望能学习如何写作自己的回忆。
本以为书写是非常简单、容易的,写嘛,何必那么多规矩。但老师的一些话,让我对写作有新体会。老师说,我们要反思、回顾,更重要是要不断地把自己的故事与神的故事联系在一起,找出生命的主题与激情,化痛苦为力量,突破生命。这样写作不就是成为一个托付?我想是吧!
整个营会很完整且有秩序地教导我如何写下自己的一生,也帮助我对书写有一些概念。在营会中,我也看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文字的掌握是我的弱点,所以要多看书,用正确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思路。要学习如何反思、回顾、联系,让文章有生命力,有内涵。
上帝透过营会,让我经历到文字的力量。当我回顾过去,上帝也让我经历到祂的同在与保守,原来祂一直都跟随着我,看顾我。
所以,每个基督徒都应该来体验书写,因为它能把微小的生命故事,变成有力的见证。(刘文恩,诗巫怀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