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书写营之回响:灰蒙蒙多了一点虚影

with No Comments

当我看到卫理报上的宣传海报时,吸引我的不是“回忆”,不是“书写”,不是海报的设计,莫非……对,就是“莫非”。莫非,她又来了。这是我继阅读营之后,参加的第二个由“莫非”主讲的营会。她讲授的每一堂课,都是一场属灵的盛宴。退到旷野,给自己没有标点符号的一段冗长、没有停歇的生活,一个逗号,安息和更新,这是我的期待。
“回忆”与“书写”,是莫非老师带领我们走的一条路。一踏上这条路,圣灵之风,从尽头,神的那边,往这里呼啸而来。“回忆”如拼图一般,迅速拼凑而成形、清晰。当年上帝对我的呼召,被我隐藏,眼不见心不烦,但“回忆”让它浮现,清晰如当日。
“复兴”二字,是神给我的使命。这个使命,是我确认呼召,要回来报读神学之前,神给我的。那是要离开吉隆坡前的几个星期,我如常参加星期一的解经聚会(唐崇荣牧师带领)。聚会结束之际,我心里感慨“或许这是最后一次可以来了”,同时“复兴”两个字在我心里浮现。当下,我抗拒“卫理公会?!不!这太难了!找别人吧!”这样,压抑、隐藏,四年过去了。到一个地步,我甚至潜意识里不想从神学院毕业,因为毕业了就不可避免地面对。
“回忆”带领我再次与神面对面,仿佛回到四年前的那一天。“回忆”带领我看出这些年上帝预先工作和准备的蛛丝马迹。虽一片灰蒙蒙,但多了一点虚影。
是时候说再见了。再见,莫非。再见,卫理神学院。原来,“再见”这么容易,却竟然这么难出口。
渴慕神的,请来。属灵的盛宴等着你!(丁华胜,卫理神学院神学生)